有痤瘡? 試試用綠茶來治療

有痤瘡?  試試用綠茶來治療

根據美國國家健康研究所(NIH)的研究人員指出,食用和直接應用綠茶可以治療痤瘡(粉刺)引起的皮膚刺激、損傷和發紅。痤瘡是一種皮膚疾病,當毛囊被油和死亡的皮膚細胞堵塞時就會發生。

綠茶是由茶樹的葉製成,富含一種叫做兒茶素的物質,兒茶素是一種基於植物的元素,具有抗炎、抗菌和抗氧化的特性。這些物質會攻擊體內的自由基,降低患癌症的機率。除此之外,綠茶還含有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有助消化與消脂,還有助於預防糖尿病。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出,綠茶中兒茶素和EGCG的存在使其成為治療痤瘡的有效物質。

綠茶通過調節雄激素水平來預防痤瘡

除了具有抗炎、抗氧化和抗微生物的特性,兒茶素和EGCG還有助於降低人體膽固醇水平。沒有壞膽固醇,身體就不能產生堵塞皮膚毛孔的皮脂。產生皮脂的順序是由雄激素傳遞的,這種激素水平的波動可能會導致體內皮脂的產生增加。 EGCG有助於降低雄激素水平,從而降低激素性痤瘡的風險。

如何用綠茶治療痤瘡

有各種方法可以用綠茶治療痤瘡。可以通過反複試驗來選擇最好的方法。它對不同的皮膚類型和膚色有不同的作用。總的來說,它有兩種幫助方式。你可以飲用綠茶,綠茶的特性可以從內部讓皮膚變得更好。或者,可以直接塗在皮膚上。

喝綠茶

雖然這種飲料通常不與痤瘡有關,但它可以預防粉刺。有研究認為,在家沖泡的茶比市場上的速溶茶更有效。根據NIH的說法,速溶綠茶含有大量的糖分,對健康不利。根據歐盟建議,綠茶用一般沖泡方式飲用,每人每日兒茶素EGCG攝取量為90至300毫克。

把綠茶當作面膜

如果喜歡直接在皮膚上塗綠茶,那就先做個面膜。先從茶包中取出茶葉,用水濕潤,然後將它們加入蜂蜜和蘆薈的溶液中,每天敷面膜10到20分鐘,很快就會發現皮膚沒有油和粉刺。如果不喜歡面膜,也可以噴或者用棉花把綠茶敷在臉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