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健康有益 但不要喝奶茶

喝茶對健康有益 但不要喝奶茶

喝茶對心臟和預防癌症有益,茶含有豐富的抗炎特性,並有助精神放鬆的元素,還富含抗氧化劑和血液淨化劑。但研究人員表示,添加牛奶可能會改變茶成分的生物活性,影響其健康功效。研究人員建議茶愛好者選擇紅茶來維持健康,避免飲奶茶,因為過多的糖也會危害健康。茶中的類黃酮,又稱兒茶素,對心臟有益。但研究表明,牛奶中的其中一種蛋白質,稱為酪蛋白,與茶相互作用,降低兒茶素的濃度。以下是喝奶茶的一些壞處:

失眠

和咖啡一樣,茶也富含咖啡因。每天喝茶超過兩杯會導致睡眠障礙,是奶茶和糖最常見的副作用之一。奶茶也會擾亂心理健康,導致焦慮、壓力和不安。

丘疹

喝奶茶的另一個副作用是出現丘疹。少量服用時,茶可以幫助身體排毒。然而,過量喝茶會產生極端熱量,造成身體化學物質失衡,導致粉刺大爆發。

便秘

茶中一種叫做茶鹼的化學物質可以幫助身體排毒,但是過多的茶鹼會讓你脫水,導致極度便秘。

肚脹

喝奶茶過多會導致胃脹,茶中的咖啡因是你腹脹的原因。加入牛奶會加重腹脹,因為牛奶和咖啡因會促進氣體的形成。

營養缺乏症

過量喝茶的另一個副作用是營養缺乏。研究表明,一起泡茶和喝牛奶會阻礙人體對基本營養物質的吸收。飲過多的茶會導致鐵和鋅的缺乏。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