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吃小米有助控制血糖 5個糖尿病健康飲食小貼士

研究發現吃小米有助控制血糖   5個糖尿病健康飲食小貼士

糖尿病是一個影響全球數百萬人的重大健康問題,這是一種慢性疾病,而食進體內的東西對血糖水平有很大影響。但很多人認為,糖尿病會影響血糖,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或太多碳水化合物。大家應該知道患有糖尿病的人應該更加小心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來控制血糖,但一些碳水化合物也可以幫助控制糖尿病的症狀。發表在《營養學前沿》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吃小米實際上對糖尿病有幫助。

小米對糖尿病的益處

英國雷丁大學的研究人員將不同種類的小米與其他穀物的效果進行比較。為此,他們研究了80個不同的小米研究,涉及來自11個不同國家的1000名參與者。

根據這項研究,吃小米可能會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此外,研究人員發現,它有助於糖尿病患者維持血糖水平。與其他穀物相比,小米的平均血糖指數較低。數據顯示,食用小米可以改善血糖控制。

根據研究結果,作為日常飲食有吃小米的糖尿病患者留意到血糖水平下降了12至15%(空腹和餐後),他們的血糖水平從糖尿病降至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前期人群的HbA1c(與血紅蛋白結合的血糖)水平平均下降17%,使他們從糖尿病前期進入正常狀態。

糖尿病健康飲食小貼士

糖尿病有不同的類型,所以並不是每個糖尿病患者都執行同一個飲食計劃,但是以下有一個更健康的食物選擇來控制血糖水平。

包含更多健康碳水化合物

就像小米一樣,可以在飲食中加入其他健康碳水化合物的來源。碳水化合物的一些健康來源包括全穀物、水果、蔬菜、豆類如鷹嘴豆、豆類、扁豆和奶製品。

少吃紅肉

如果正在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可能會發現自己吃了更多的肉來保持飽腹。對於紅肉和加工肉,如火腿、煙肉、香腸、牛肉和羊肉,不建議食用,這些會增加心臟病和癌症風險。豆類、豌豆和小扁豆的纖維含量也很高,對血糖水平的影響也很微少,是加工肉和紅肉的良好替代品。

少吃鹽

鹽的攝入會增加高血壓的風險,從而增加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就會面臨著更高的風險。建議每天鹽的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一茶匙)。

多吃水果和蔬菜

你可能想知道是否應該避免水果,因為它含糖量很高。但事實並非如此,水果確實含糖,但它們是來自天然的糖。這與巧克力、餅乾和蛋糕等食物中的添加糖不同。糖尿病患者在血糖獲得穩定控制的狀況下,依舊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開心吃水果,但仍應以含糖量較低的水果為主,而且每日份量也不應超過200克。

選擇更健康的脂肪

無鹽堅果、種子、酪梨、三文魚、橄欖油、菜籽油和葵花籽油含有更健康的脂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