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杯綠茶 讓皮膚容光煥發 頭髮清爽亮澤

每天喝一杯綠茶 讓皮膚容光煥發 頭髮清爽亮澤

綠茶、烏龍茶和紅茶都來自同一種植物,區別在於茶葉的加工方式。綠茶是沒有經過發酵的茶,含有的兒茶素最多,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飲料,幾乎零熱量。綠茶具有抗衰老、抗氧化、抗菌、抗炎和收斂的特性,每天一兩杯綠茶可以增強健康,防止一系列疾病,還有助減肥,綠茶還有一些驚人的健康益處。每天攝入綠茶可以讓皮膚容光煥發,頭髮清爽亮澤。以下是綠茶的一些美容功效。

有助減淡黑眼圈和浮腫的眼睛

綠茶含有咖啡因,有助血管收縮,減少浮腫。同時,還能減緩眼睛下方血管的擴張,消除黑眼圈。只需浸泡和冷藏幾個茶包,放在眼睛上15分鐘。

有助對抗痤瘡

綠茶是一種富含抗氧化劑的飲料,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的皮膚,能對抗自由基的影響。經常攝入還會抑制皮脂生成,減少炎症,而炎症是痤瘡爆發的原因。此外,其中的兒茶素具有抗菌特性,可以對抗引起痤瘡的細菌,並調節身體的激素水平,以防止囊性痤瘡,也可以在皮膚上塗綠茶來獲得好處。

減少細紋和皺紋

綠茶中含有多酚,可以中和自由基的氧化作用。皮膚下垂、老年斑、細紋和皺紋往往由自由基的造成,綠茶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有助於撫平皺紋和細紋。泡一些綠茶,磨碎,和一些蜂蜜混合。把這個面膜敷在臉上,15分鐘後用冷水洗掉。

用綠茶來治療曬傷

可將茶直接塗抹在患處。做法是先沖一杯,讓它冷卻,再把一團棉花泡在裡面,用它輕拍臉部,出門曬太陽前也可以這樣做。抗氧化劑可以抵禦太陽有害的紫外線,綠茶中的單寧酸、可可鹼和多酚可以舒緩和治愈曬傷的皮膚。同時,綠茶中的兒茶素通過抑制導致炎症的基因來預防皮膚癌。

對頭髮有益

綠茶含有一種叫做5α-還原酶的物質,可以抑制二氫睾酮的產生,這種激素是造成禿頂的主因。可以使用綠茶沖洗頭髮,以刺激頭髮生長,緩解頭皮發癢和頭皮屑。綠茶中的單寧酸可減少頭皮和頭髮上的油脂,泛醇、維生素C和E調節頭髮,還能保護頭髮免受灰塵和香煙等環境污染。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