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喝薑茶有助提高注意力和集中力

研究發現喝薑茶有助提高注意力和集中力

生薑是大家最常用的調味品之一,除了增加菜餚的味道,生薑還有多種藥用價值和益處。多年來,生薑在中國和印度傳統的治療實踐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生薑是一種具非常多的藥用功效,包括緩解噁心、幫助消化、緩解胃部不適、對抗感冒、幫助緩解月經來潮、幫助減肥等。生薑植物的根也是很好的健腦劑。多項研究證實生薑能提高認知能力和記憶力。生薑中的主要活性成分是姜酚,具有抗氧化、抗炎和抗腫瘤的特性。

生薑有助於增強中年婦女的記憶力

發表在2012年《循證補充和替代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生薑有助維持中年女性的記憶和認知功能。這項研究包括居住在泰國的60名年齡在50至60歲之間的健康女性。在兩個月的時間裡,他們每天服用400毫克或800毫克的安慰劑或生薑標準化提取物。

與安慰劑組相比,服用生薑補充劑的女性在認知功能有顯著改善,記憶增強。根據這項研究,每天攝入生薑改善了大腦的四個關鍵功能:注意力、準確性、記憶的速度和記憶的質量。基於他們的發現,研究人員得出結論,生薑是一種潛在的健腦劑,可以增強中年女性的認知功能。研究人員認為生薑增強認知的作用可能部分是由於它的抗氧化特性。

生薑的健腦特性

生薑含有100多種化合物,其中大多數是對大腦健康特別重要的抗氧化劑。由於大腦使用大量的氧氣,它比身體的任何其他部分都更容易受到自由基的攻擊。抗氧化劑可清除自由基,有助於防止或減緩對細胞的損傷。

大腦的慢性炎症可能導致大腦疾病,包括抑鬱、焦慮、多動症、腦霧和阿爾茨海默氏症。生薑的抗炎特性可能對大腦健康有益。姜酚是對大腦的抗炎作用中起主要作用的化合物。

像薑黃一樣,生薑也含有化合物薑黃素,它具有抗炎、抗氧化、抗病毒、抗菌和抗真菌的特性。薑黃素是一種受歡迎的草藥成分,用於治療抑鬱症、焦慮症、大腦老化和神經退行性疾病。以下是生薑有益於大腦和心理健康的一些方法

  • 生薑保護大腦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 生薑增加大腦化學物質血清素和多巴胺的水平,這些化學物質含量低與抑鬱症有關
  • 生薑可能有助於減緩老年癡呆症的發展

每天嚼薑糖或喝薑茶。如果不喜歡這種味道,可以在香薰機中加入幾滴生薑精油,吸入香氣。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