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不要空腹喝茶 7大副作用你要知

注意! 不要空腹喝茶  7大副作用你要知

如果你是以飲一杯茶作為開始一天的人,就需要重新考慮這習慣。空腹喝咖啡或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可能會引起酸度,並導致消化問題。空腹飲茶可能將細菌從你的口腔沖洗到腸道。在腸道中,它會干擾益菌,擾亂新陳代謝,並可能導致胃部不適。以下是一些空腹喝茶的壞處:

  • 擾亂酸鹼平衡,干擾正常的代謝活動。
  • 茶中的化學物質茶鹼會使大便脫水,並引起便秘。
  • 茶在本質上是利尿的,這意味著它能去除你身體裡的水分。經過幾個小時的睡眠,我們的身體已經脫水,喝茶會進一步惡化。
  • 早茶還能抑制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
  • 茶中含有微量尼古丁,會讓你對這種飲料上癮。
  • 當早上第一次喝茶時,嘴裡的細菌會分解糖分。這會增加口腔中的酸含量,並導致牙齒琺瑯質的侵蝕。多餘的細菌積聚甚至可能導致牙齦炎,牙齦發炎。
  • 如果是早上飲奶茶就要小心,牛奶中乳糖含量高可能會影響腸道,導致產氣和便秘。

喝茶的好時間是什麼時候?

營養學家建議,一天從清水開始,但要在醒來後15到20分鐘飲用。喝水後,吃一個水果,然後在接下來的15到20分鐘後,就可以喝茶或咖啡。飯後喝茶也有助於消化和改善新陳代謝。

茶有許多健康益處,尤其是綠茶,是類黃酮的豐富來源,可以減輕氧化壓力,緩解炎症,並提供其他健康益處。多項研究表明喝茶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