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維生素C的8大症狀

缺乏維生素C的8大症狀

維生素C是日常飲食中不可缺少的維生素之一。維生素C有助於確保適當的細胞生長,有助循環系統功能良好,讓你保持健康。因此,如果懷疑自己可能缺乏維生素,應該要認真對待。早期診斷和治療非常重要,雖然維生素經常出現在日常食物中,但仍然可以服用補充劑來幫助解決維生素C缺乏的問題。以下是一些你需要知道的關於維生素C缺乏的症狀。

什麼是維生素C缺乏症?

維生素C缺乏,顧名思義,是因為你體內缺乏維生素C。一段時間後,缺乏維生素C會阻礙膠原蛋白的形成,進而導致體內組織的分解,影響體內的修復過程。如果維生素C缺乏持續超過三個月,可能會導致壞血病。

以下是維生素C缺乏的常見症狀。

容易疲勞

疲勞可能由於缺乏維生素C,容易疲勞,感覺總是精力不足是維生素C缺乏的典型症狀。不過,疲勞也是其他疾病的常見症狀,這使得診斷原因更加困難。

情緒變化

如果你缺乏維生素C,可能變得易怒,並一直持續。

體重突然下降

體重突然下降可能因為缺乏維生素C,雖然這個發現會讓你高興,但它不是健康的減肥方式。當身體開始失去重要的營養時,體重下降是一種補償方式,這樣減肥肯定對身體不好。

肌肉和關節疼痛

飲食中缺乏維生素C最終會導致肌肉、關節和四肢的慢性疼痛。此外,如果突然運動,可能會感到關節僵硬。然而,這症狀也能是其他問題和疾病。

容易擦傷

缺乏維生素C的人也很容易擦傷。由於維生素是保持身體平衡所必需的,缺乏維生素會導致容易受傷。因此,任何過度擦傷的跡象通常意味著身體需要一些立即的醫療護理。

牙齒問題

維生素C將有助於保持牙齒和牙齦健康,沒有問題。然而,維生素C缺乏會導致牙齒惡化。如果不立即處理,牙周問題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包括壞血病。航海員通常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他們在海上航行時很難獲得營養。需要注意的是,壞血病是一種相當可怕的情況,需要立即就醫。

皮膚和頭髮乾燥

如果正在經歷皮膚和頭髮質地的變化,除了其他必要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之外,身體很可能沒有獲得足夠的維生素C。

免疫力下降

當患有維生素C缺乏症時,它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當遇到傷口癒合和抵抗感染時,尤其如此。這是因為免疫系統由於維生素C缺乏而變弱。當白細胞數量減少時,身體無法抵抗感染,使你更容易感染常見的疾病。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