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腹脹嗎? 要避免這8種食物

你有腹脹嗎?  要避免這8種食物

當吃東西後肚子感到脹氣時,它就是腹脹,原因是腹部所累積的物質,如消化氣體、空氣或液體,已超過正常的負荷範圍。腹脹可能會帶來不適,甚至疼痛。以下有幾種食物會引起腹脹,必須避免吃。

扁豆

扁豆富含蛋白質、纖維、健康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如鐵、銅和錳。有可能會因為吃太多高纖維含量而腹脹。

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氣體,如果喝這些飲料,就會吞下大量的氣體。此外,氣體還會滯留在你的消化系統中,導致腹脹。

十字花科蔬菜

西蘭花、捲心菜、花椰菜等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K等,對身體健康有益。不過,它們是含有能引起氣體的高腹鳴(FODMAPs)食物,會導致腹脹。

洋蔥

雖然洋蔥可以增強幾乎所有菜餚的味道,但它富含果聚醣,會導致腹脹。

大麥

大麥非常健康,營養豐富,是一種常用的穀類食品。它富含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但人們可能會因為高纖維含量而腹脹,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高纖維食物。

啤酒

啤酒含有二氧化碳,會導致腹脹。

大蒜

大蒜可以幫助增強免疫力,對抗感染等。但它會引起腹脹,大蒜富含果聚醣,是高腹鳴(FODMAPs)食物,會導致腹脹。

如果你正經歷腹部絞痛和腹脹,應立即諮詢醫生。或者看化胃氣減肚脹6種食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