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放屁的7大原因

經常放屁的7大原因

是否一直在想一些方法來掩蓋你的臭屁。就像在工作中做演講,不得不大聲鼓掌偷偷掩蓋臭屁,與其想方法隱藏你的屁,為什麼不治療導致放屁的根本原因呢?以下是你胃裡積聚了大量氣體並不時放屁的一些原因。

沒有正確咀嚼食物

我們大多數人匆忙吃飯,通常不會正確咀嚼食物。當不咀嚼和吞嚥食物時,也會吞下大量的空氣,這些空氣會導致腹脹,最後由放排出。

產氣食物

像豆類、捲心菜、花椰菜、西蘭花、發酵產品等食物會引起腹脹,如果它們讓你脹氣,應避免進食它們。

含糖食物

當吃大量甜食或含糖食物時,胃裡的細菌會將其分解,消化的副產品會產生氣體。因此吃太多容易使腸胃道產生大量氣體,導致脹氣。

吸煙

腹脹在吸煙者中很常見,因為他們在吸煙時往往會吸入大量空氣,並滯留在食管、胃或結腸中,所以戒煙改善腹脹。

吃過多富含纖維的食物

高纖維飲食是健康的,但也容易產生氣體。富含纖維的食物沒有被胃裡的細菌完全消化,氣體作為副產品產生。因此,有意識地減少纖維攝入量,並逐漸增加到開始腹脹的程度。將它調節達到一個可以吃而又不會感到脹氣的量。

腸易激綜合症

腸易激綜合症最明顯的症狀之一是腹脹,食物不能正常通過結腸,導致腸道排空延遲和氣體積聚。

便秘

當腸道沒有完全排空,大便緩慢通過腸道時,氣體作為副產品形成,夾在中間,使你腹脹,這種氣體可能會在一個重要的會議上釋放出來!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