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5種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和礦物質為人體提供必需的營養,保持我們的健康。雖然我們需要從不同的來源攝取維生素,但重要的是要記錄吃了什麼,以監控獲得了多少維生素,因為每種維生素都有不同的功能。維生素A是維持頭髮健康、骨骼和組織強壯、視力良好和皮膚美麗的必要營養,存在於各種食物中。維生素A還富含β-胡蘿蔔素和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有害的自由基,以下是維生素A的一些天然來源。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例如菠菜、西蘭花、羽衣甘藍等蔬菜都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食用它們的一個好方法是將所有這些蔬菜一起製成健康的肉湯,並在早上飲用。這可以成為你一天中的能量飲料,讓你充滿活力,並保持健康。維生素A對皮膚和頭髮也有益。

胡蘿蔔

一根小小的胡蘿蔔也有足夠的維生素A來滿足每天的攝取量,它們是獲得維生素A的最佳來源之一。生吃它們,或者加到沙拉或馬可蔬菜汁中,建議每天至少吃一個。

南瓜

一份100克的南瓜可以提供每日維生素A攝取量的170%。它含有α-胡蘿蔔素和β-胡蘿蔔素,這些不僅能提高免疫力,還能幫助皮膚細胞更新,防止衰老跡象,可考慮做一份健康的南瓜蘋果湯來飲。

紅薯

紅薯是維生素A的極好來源,一個紅薯就足以讓你每天攝入維生素A。它含有β-胡蘿蔔素,可以保護你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杏子

與上述提到的食物相比,杏子中維生素A的含量較少。然而,它也是一個非常豐富的來源,它們也含有類胡蘿蔔素和抗氧化劑,其中一小部分能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A的50%。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