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瓜的5種美容功效 讓你肌膚年輕幾年

青瓜的5種美容功效 讓你肌膚年輕幾年

美容和營養專家已經證實了青瓜(又稱黃瓜)對皮膚健康的好處。青瓜是葫蘆科植物,由95%的水和5%的維生素K和C等營養物質組成。青瓜富含錳和β-胡蘿蔔素,可以促進人體的消化系統,還有高含水量有助於防止脫水。然而,青瓜的好處不僅限於健康,通常用於沙拉和開胃菜,還有許多美容的好處。由滋潤皮膚到消除眼睛浮腫,以下是青瓜作為天然抗衰老劑的方法。

淡化曬斑

青瓜是一種天然漂白劑,有助於去除曬黑的皮膚和曬傷的疤痕。由於它的水分含量,它能滋潤暗沉的皮膚,恢復皮膚的自然膚色。

修復皮膚和眼睛浮腫

青瓜的高含水量,二氧化矽和抗氧化劑的存在,使它具皮膚再生的功效,它通過控制體內的水分滯留來控制眼睛下方的浮腫。青瓜可以與豆腐等其他補充成分混合,製成面膜。

減緩衰老

皺紋和皮膚鬆弛是兩個衰老指標,青瓜含有錳和鉀,有助於收緊皮膚,逆轉細紋、皺紋和暗沉皮膚的影響。

減少長痘痘的機會

青瓜中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以減少皮膚炎症,皮膚變亮,疏通堵塞的毛孔。青瓜中的水分含量與幫助皮膚去除油脂和粉刺有關。痤瘡是由皮膚毛孔中過多的油脂或細菌引發的丘疹。

天然爽膚水

青瓜汁是一種天然爽膚水,具有收斂特性,還令肌膚更加清爽、乾淨,可以做到清潔、補水和舒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