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又叫牛油果 是你皮膚需要的最佳食物

酪梨又叫牛油果 是你皮膚需要的最佳食物

酪梨又稱為牛油果,是一種超級食物,富含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D、維生素E等,帶來了許多健康益處,包括改善消化、緩解抑鬱、增強視力、降低骨質疏鬆症風險和健康的膽固醇調節。然而,酪梨的好處不僅限於健康,它還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美容好處,從滋潤皮膚到緩解曬傷,這些好處大部分可以歸功於酪梨所含的抗氧化劑、維生素和Omega-3脂肪酸。

用作保濕劑

酪梨富含鉀、維生素E、卵磷脂(脂肪)等,可滋潤皮膚。我們皮膚的外層可以直接吸收這些營養,所以可以直接在皮膚上塗牛油果油。

治療痤瘡

痤瘡是一種皮膚狀況,是由皮膚內部的油和已死的皮膚細胞的累積引起,由於這種累積,氧氣不能透過皮膚進入我們的身體,而是從我們的皮膚上反彈回來。每天吃一個酪梨可以讓身體保持水分和清潔,減少油脂堆積的機會,還具有抗炎特性,可以減少由於痤瘡而發展成粉刺的機會。

對抗濕疹

濕疹是一種皮膚變得過於乾燥的情況,會引起刺激和瘙癢。酪梨中維生素和抗氧化劑的存在有助於增加皮膚水分和治癒乾燥引起的皺紋。為了對抗濕疹,可以直接在皮膚上使用酪梨油,但建議在全身塗抹之前,先在一小塊皮膚上試用一下。

治癒傷口

發表在《循證補充和替代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酪梨中的脂肪酸和油酸有助於傷口癒合。將酪梨油直接塗在傷口上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減輕傷口的嚴重程度,酪梨中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與傷口相關的紅腫和炎症的風險。

緩解曬傷

曬傷會在皮膚上造成黑斑,酪梨可以幫助癒合過程和舒緩皮膚。將酪梨油塗在曬傷的皮膚上可以緩解瘙癢、疼痛和其他症狀。酪梨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D、維生素E、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能加速皮膚的癒合過程。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