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天然抗衰老護膚小貼士

5個天然抗衰老護膚小貼士

市場上有許多抗衰老面霜,但這些產品可能含有很多化學成分,包括顏色、香味和其他化學物質,從長遠來看,這些物質會損害皮膚。所以必須做的就是嘗試從天然的食物來延緩衰老的跡象。以下有一些可以嘗試使用的配料:

椰奶

椰奶含有維生素C,可滋潤和保持皮膚的彈性和柔韌性,有助於防止皺紋、皮膚下垂和老年斑。

使用方法: 用溫暖的椰奶,以打圈的方式塗在潔淨的皮膚上,30分鐘後洗掉。

維生素E油

維他命E是脂溶性抗氧化劑的一種,為淡黃色油狀物質,維生素E油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還可以阻斷自由基損傷,自由基損傷通常是皺紋出現的主要原因。

使用方法: 晚上定期在潔面後的皮膚上塗抹少量維生素E油。

玫瑰水

玫瑰水蘊含豐富豐富的維他命C和抗氧化物,能增強肌膚細胞防禦力,令皮膚組織再生,改善彈性、皺紋及緊膚,抗老效果不俗。

使用方法: 與面膜或潔面乳混合使用,用溫水清洗。

木瓜

木瓜中有一種叫木瓜蛋白酶的酶,可以溶解皮膚表面的死細胞,使皮膚更有彈性和緊緻。

使用方法: 將幾片木瓜弄碎,敷在臉上,使其柔順光滑, 30分鐘後清洗。

凝乳

凝乳中含有乳酸,可去除皮膚死亡細胞的角質,並有助於從內部修復皮膚。

如何使用: 可以在任何自製面膜中加入凝乳,適用於清潔後的皮。但如果你是油性皮膚,最好避免使用或者試著在乾燥的天氣裡使用它。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