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常見的化妝錯誤會讓你顯得更老

5個常見的化妝錯誤會讓你顯得更老

化妝時,你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把它和今天要穿的衣服搭配起來,但是如果你不小心用錯化妝品和化妝錯誤,最終會看起來更老。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會逐漸失去彈性和緊緻度,臉上可能會出現新的皺紋,所以以往的化妝習慣可能不再適合。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化妝錯誤,會讓你看起來更老:

粉底過於蒼白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會變得比較薄。塗上過於蒼白的粉底可能會讓皺紋變得更明顯,讓你看起來更老。選擇色調稍暖的粉底或將當前的蒼白色調與較深的色調混合。

塗太多眼影

厚厚的一層眼影會增加眼睛的沉重感,看起來會顯老。在塗眼影之前使用眼影底霜可能有幫助。這會給你想要的顏色,而不會讓眼睛看起來沉重。此外,避免使用棕色、紅色和黃色等眼影顏色,這些顏色會讓你看起來很累。相反,眼影以寶石色調為主,讓眼睛看起來更加活潑和精神。

錯誤在眼睛下面使用遮瑕膏

在眼睛下面塗抹遮瑕膏時要小心,雖然它可能會掩蓋黑眼圈,但也會放大眼睛下面的皺紋。不要犯這個錯誤,只在眼睛下方的內側塗遮瑕膏就可以。

過度修眉

即使眉毛又輕又細,也要輕輕地使用眉筆。深色的眉毛會讓你看起來更老。之後用刷子混合和柔化線條,讓它看起來更自然。

不使用潤膚霜

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激素水平也會下降,這會導致皮膚乾燥。因此,在化妝前使用保濕霜來保持皮膚水分是很重要,添加保濕妝前乳可增加保濕能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