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皮膚上可能出現這些糖尿病警號

注意皮膚上可能出現這些糖尿病警號

皮膚問題是糖尿病的常見併發症,二型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皮膚病。一些皮膚病可能是對胰島素或糖尿病藥物過敏反應的直接表現,某些皮膚問題是糖尿病的警告信號。注意以下皮膚的異常變化,這可能是糖尿病警告信號:

皮膚上的黃色、紅色或棕色斑塊

這種糖尿病性皮膚病常被誤以為是丘疹,它起初是小而堅實的腫塊,然後惡化成一塊塊腫脹堅硬的皮膚,最終這些會變成又癢又痛的糖尿病癤子。

皮膚的黑斑

如果腋窩、腹股溝或頸後面有深色皮膚,要去看皮膚科醫生。這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皮膚乾燥發癢

糖尿病可能導致皮膚乾燥,而高血糖是導致皮膚乾燥發癢的原因。

眼瞼周圍有黃色鱗屑

如果不控制你的糖尿病,血液中的脂肪水平可能會增加。當它發生時,可能會看到黃色鱗狀斑塊在眼瞼上和周圍發展。

堅硬、增厚的皮膚

手背或指尖上硬、厚和腫的皮膚是另一種與糖尿病有關的常見皮膚狀況。如果不治療,這些斑塊會擴散到前臂和上臂,甚至胸部、面部和頸部。

糖尿病水泡

糖尿病患者很少出現這種皮膚狀況。糖尿病水泡可出現在手指、手、腳趾、腳的背部,有時也可出現在腿部或前臂,它們看起來像燒傷水泡,更常見於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

皮膚瘜肉

皮膚瘜肉是呈凸起的粒狀、袋狀或絲狀的皮膚,一般出現在中年或以後,可以出現在身體的任何地方,但更是常出現於頸部、胸部下方或腋下。它們是無害的,但是過多的皮膚瘜肉是糖尿病的徵兆。

皮膚潰瘍和傷口

糖尿病是一個導致血糖水平高於正常水平的問題,長期高血糖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和神經損傷。因為這些情況,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現潰瘍和傷口,尤其是在腳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