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蘋果醋打造無暇肌膚的5大方法

用蘋果醋打造無暇肌膚的5大方法

蘋果醋可以有助解決皮膚問題,富含氨基酸、維生素、酶和礦物鹽,這些都對皮膚有益。季風帶來的潮濕天氣會增加許多皮膚問題的風險,但如果家裡有蘋果醋,就不用太擔心了。醋酸是用酵母和其他有益細菌在發酵蘋果中的糖產生,是蘋果醋的主要活性成分。醋酸讓蘋果醋有強烈的酸味和風味。據研究人員稱,蘋果醋與廣泛的健康益處有關,包括降低膽固醇和血糖水平、治療消化不良、緩解喉嚨痛、緩解疲勞和有助減肥。乙酸也因其抗菌和抗真菌特性而聞名,正因為如此,蘋果醋被用作治療皮膚乾燥和濕疹等皮膚病的常用藥物。由於蘋果醋是天然酸性的,也有助於平衡皮膚的自然酸鹼度,改善皮膚的保護屏障。以下是一些使用蘋果醋來打造完美肌膚的方法:

清潔臉部

蘋果醋可以用來洗臉,清潔皮膚上的細菌和碎屑。混合1/4杯溫水和1湯匙蘋果醋,用這種混合物輕輕清洗臉。

作為爽膚水

爽膚水有助於清潔和緊緻皮膚,保護皮膚免受細菌和其他雜質的侵害。蘋果醋具有收斂特性,塗在皮膚上可以起到爽膚水的作用,改善血液流動,縮小毛孔,這是治療油性皮膚的良藥。要製作蘋果醋爽膚水,將1份蘋果醋和2份純淨水混合。你也可以加幾滴精油。用化妝棉將這種混合物塗在清潔過的臉上,再用冷水沖洗乾淨。

重點清潔

想要去除瑕疵、老年斑和減少細紋,只需在浸泡水的棉球上沾少量蘋果醋,再塗抹在患處即可。靜置30分鐘,然後用冷水沖洗乾淨。塗蘋果醋也有助於防止粉刺形成。

頑固痤瘡的治療方法

蘋果醋含有抗菌物質,可以幫助治療頑固的痤瘡和丘疹,保持皮膚毛孔遠離細菌、油和灰塵。將未過濾的蘋果醋和水混合,用棉球塗在皮膚上10分鐘,用溫水洗掉。每天重新塗抹幾次,讓皮膚一塵不染。

曬傷療法

如果正遭受曬傷,塗蘋果醋可以幫助緩解疼痛,加快癒合過程。對於這種療法,將蘋果醋和水混合。現在,將一塊洗好的布浸泡在溶液中,輕輕按摩一會兒被曬傷的皮膚。

注意: 一項研究發現,使用蘋果醋會導致濕疹患者的皮膚發炎。因此,在嘗試上述療法之前,一定要諮詢皮膚科醫生,尤其是受損的皮膚。此外,千萬不要在皮膚上塗未稀釋的醋,因為它會導致燒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