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和其他天然防曬食物有效阻擋紫外線的傷害

番茄和其他天然防曬食物有效阻擋紫外線的傷害

防曬霜對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非常重要,皮膚科醫生建議塗防曬霜,即使在在屋內。為了更佳抵禦有害的紫外線,可增加番茄的攝入量,因為番茄可以作為皮膚的天然防曬霜。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番茄紅素是一種存在番茄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防止皮膚曬傷。他們發現,每天食用40克番茄醬(即約16毫克番茄紅素)的人比那些沒有食用番茄醬的人更能抵禦紫外線。由紫外線引起的自由基會損害皮膚細胞,番茄紅素起到保護細胞免受攻擊的屏障作用。根據研究,番茄紅素最好在番茄醬中找到,番茄還含有一種叫葉黃素的色素,可以幫助皮膚補水,增加皮膚彈性。以下有一些其他食物具有天然的防曬食物:

黑加侖子

黑加侖子是許多防曬霜中常見的成分,能增升視力,其葉子製成的茶可用來治療風濕病和促進消化。

西瓜

西瓜也是番茄紅素的重要來源,可以保護皮膚免受曬傷和皮膚癌。此外,水含量是90%,這將有助於補充身體的水分。

漿果

漿果含有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這兩種物質在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方面都起著關鍵作用,還可以幫助治療曬傷的皮膚。如果被曬傷了,弄碎一些草莓,塗在皮膚上。草莓含有丹寧酸,可以舒緩曬傷。

黑巧克力

研究表明,酚類和兒茶素等抗氧化劑可以保護皮膚免受曬傷和皮膚癌。可可是抗氧化劑的極好來源。據說可可含有的酚類和兒茶素是茶的四倍,但不要在巧克力中加入牛奶,因為它會妨礙抗氧化劑的吸收,最理想是每天吃2安士黑巧克力。

黑葡萄

黑葡萄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阻擋陽光的有害光線,防止皺紋,增加皮膚彈性,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可以保持皮膚濕潤。

綠茶

綠茶富含多酚,可以對抗自由基,自由基是80%皮膚老化的原因。研究人員還表示,每天喝兩杯的綠茶可以將患鱗狀細胞皮膚癌的風險降低30%。

胡桃南瓜

胡桃南瓜是β-胡蘿蔔素的良好來源,β-胡蘿蔔素能阻擋紫外線輻射的有害影響。 每100克胡桃南瓜含4570克β-胡蘿蔔素。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