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維生素C對皮膚健康的重要性

你不可不知維生素C對皮膚健康的重要性

維生素C是最常用的護膚成分之一,但是為什麼這種成分有對皮膚健康的功效呢?首先,先了解維生素C的基礎知識。維生素C也稱為抗壞血酸,是所有身體組織生長、發育和修復所必需的營養,它對膠原蛋白的形成、鐵的吸收、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傷口癒合以及軟骨、骨骼和牙齒的健康非常重要。人體也需要維生素C來形成和維持血管和皮膚,但人體不會自己產生這種營養,只能通過飲食獲得維生素C,主要來自水果和蔬菜。以下可了解維生素C對皮膚的益處,以及將其納入日常生活的最佳方式。

維生素C如何有益於皮膚

維生素C有助於修復受損的皮膚細胞,保護皮膚免受環境損害,減少褐色斑點和色素沉著的出現,均勻膚色,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膠原蛋白是體內最豐富的蛋白質,也是皮膚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讓皮膚看起來緊緻、結實、有彈性。

當局部應用時,維生素C作為皮膚的抗氧化劑,幫助中和紫外線或其他環境壓力產生的破壞膠原蛋白的自由基。

維生素C有助於抑制酪氨酸酶,酪氨酸酶是參與黑色素合成的關鍵酶之一,從而防止黑色素的過度產生。黑色素是賦予皮膚顏色的色素,黑色素生成過多是色素沉著過度的常見原因。

將維生素C融入日常護膚的最佳方法

你可以找到含有維生素C的清潔劑、爽膚水或保濕產品,但皮膚科醫生認為維生素C血清是獲得這種營養最大好處的最佳選擇。維生素C血清在早上效果最好,所以皮膚專家建議早上出門前塗。當暴露在光線下時,維生素C功效大減。因此,外出前給它時間被皮膚吸收是很重要的,只要被皮膚吸收後,就能發揮功效。根據專家的表示,在塗潤膚霜之前,維生素C血清應該塗在剛剛清潔過的皮膚上。

維生素C可以有益於皮膚健康,如果有容易長痘痘的皮膚,維生素C可以幫助防止炎症後色素沉著的進一步加深,並減輕痘痘清除後留在皮膚上的黑斑。對於那些皮膚敏感的人,皮膚科醫生建議緩慢而穩定地加入維生素C,避免使用濃度較高的成份配方。

維生素C是一種高度不穩定的分子,所以必須保護它免受紫外線的傷害。當購買維生素C血清時,確保它放在黑暗、密封的容器中。如果顏色或氣味有變化,最好避免使用該產品。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