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對皮膚的有益功效及使用方法

牛奶對皮膚的有益功效及使用方法

牛奶富含對皮膚健康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含有維生素A,能促進皮膚細胞的日常更新、加速傷口癒合並促進自然保濕。牛奶是最好也是最便宜的鈣來源之一,鈣是構成皮膚表層的營養物質。鈣支持膠原蛋白的產生,促進皮膚彈性。牛奶中的維生素D可以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的侵害,並有助於淡化黑斑和疤痕。牛奶含有乳酸,乳酸是許多現代護膚品中的一種成分,尤其是在抗衰老洗面奶中。研究表明,乳酸有助於清除死皮細胞,刺激新細胞生長。牛奶還含有維生素B6、生物素、蛋白質、維生素B12、鉀、鎂和硒,這些都可以保持皮膚健康。以下是牛奶對皮膚的6大好處以及使用方法:

洗面奶

牛奶可以用作天然洗面奶,清除堵塞毛孔中的黏液,有助於預防黑頭和痤瘡。用乾淨的毛巾,以均勻的方式,將牛奶輕輕擦在乾淨的臉上。每天這樣做,會得到一張乾淨無油脂的臉。

保濕霜

牛奶是治療乾燥皮膚、易脫皮的最佳天然藥。用化妝棉將冷牛奶塗在乾燥的皮膚上。讓它放置15到20分鐘,再用冷水洗掉。這種簡單的療法將皮膚軟化,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細胞。

美白皮膚

牛奶中的乳酸具有美白功效,還能幫助去除死皮細胞。牛奶可解決棕褐色,較深的膚色和色素沉著的問題。洗澡前幾分鐘,將鮮奶塗在曬黑的皮膚上。為了達到最佳效果,每周至少做三次。

治療曬傷

局部塗牛奶可以幫助舒緩曬傷,它能形成一層薄薄的蛋白質膜,保護皮膚,減少灼燒感。牛奶含有潤滑皮膚的健康脂肪。

去角質

浸牛奶浴,只需要在盛有溫水的浴盆裡加入大約5杯生牛奶、半杯蜂蜜和5滴精油。乳酸會有助皮膚去角質,因為蛋白質和脂肪會潤滑和軟化它。牛奶浴也將對包括濕疹在內的皮膚炎症有奇效。

痤瘡治療

牛奶能治療易長痘痘皮膚,它有助於清除堵塞毛孔形成痤瘡的多餘油脂和污垢。更重要的是,乳酸能擊退引起痤瘡的微生物。定期在痘痘感染的地方塗牛奶,痘痘會消失,不會留下痘疤。

注意:在用牛奶護理皮膚之前,確保你對牛奶不過敏。如果感到發紅或不適,請立即停止使用。 專家建議使用草飼牛的牛奶,以避免刺激。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