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天然的護膚品 幫你打造完美肌膚

6種天然的護膚品 幫你打造完美肌膚

化妝品和製藥行業提供各式各樣的護膚品,聲稱能讓皮膚看起來健康和有光澤,但是這些產品大多含有人造色素、香料、防腐劑和化學物質,可能弊多於利。此外,它們還需要你花錢。如果用天然護膚品,既能保護皮膚,也能避免花錢。以下為你帶來了一些已知對皮膚有功效的天然成分,這些原料在廚房中很容易看到。然而,它們已經證實能對抗暗瘡、緩解刺激、減少色素沉著、防止紫外線傷害等方面非常有效。以下就是天然護膚品:

牛奶

牛奶可以用作面部和身體清潔劑,牛奶含有乳酸、維生素A、D、E和K以及蛋白質。乳酸起到去角質劑的作用,有助於獲得容光煥發的皮膚。冷的牛奶可以用作爽膚水來治療乾燥的皮膚。只需用棉球將牛奶塗在臉上,保持15分鐘左右,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酸奶

酸奶也是乳酸的極好來源,有助於收緊和收縮毛孔,防止痤瘡和粉刺。乳酸也是一種天然的去角質劑,有助於去除死皮細胞,促進新細胞的生長。酸奶還可以幫助滋潤皮膚,延緩衰老的跡象,如皺紋和細紋。將酸奶和燕麥片充分混合製成面膜,將面膜敷在臉上和脖子上,同時在臉上打圈。放置10-15分鐘,然後用溫水洗掉。

蘆薈油

蘆薈以其治療、冷卻和舒緩的特性而聞名,是治療痤瘡、濕疹、曬傷等局部皮膚疾病最廣泛使用的草藥之一。蘆薈在保濕皮膚的同時,還能滋潤皮膚。定期在皮膚上塗抹新鮮的蘆薈凝膠,以獲得最佳效果。

蜂蜜

蜂蜜具有抗菌和抗膿毒性,有助於對抗皮膚感染和防止臉上出現皮疹,還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防止皮膚損傷和衰老。此外,蜂蜜可以水合皮膚,保持皮膚柔軟,容光煥發。將蜂蜜和檸檬汁的混合物塗在臉上,20分鐘後洗掉。

木瓜

木瓜是豐富的植物化合物的來源,可以增強皮膚的光澤和膚色。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是一種天然的去角質劑,有助於去除死皮細胞,讓皮膚變得更亮更柔軟。將成熟的木瓜果肉與蜂蜜和檸檬汁混合,製成光滑的糊狀,把這個塗在臉上,放置15分鐘後洗掉。

番茄

番茄富含維生素C,是一種天然的亮膚劑,還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防止細胞損傷和皮膚炎症。將番茄塗在臉上可以幫助疏通毛孔,緩解曬傷,減少痤瘡、色素沉著、暗沉和黑斑。在番茄汁混合一些蜂蜜,準備一個面膜。將面膜敷在臉上,15分鐘後用溫水洗掉。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