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遵守這些早上習慣 讓你的皮膚容光煥發

嚴格遵守這些早上習慣  讓你的皮膚容光煥發

皮膚是身體健康的一面鏡,它也反映了你的生活習慣,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會導致皮膚問題,令皮膚過早衰老,所以健康地開始新的一天是很重要,以保持皮膚健康和光滑。以下是應該嚴格遵循的4個清晨習慣,讓皮膚更緊緻和有光澤。

1. 早上空腹先喝一杯水

許多人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拿一杯咖啡或茶,但這對皮膚和整體健康沒有好處。如果在咖啡裡加糖,那就更糟了。過量的糖會導致體內炎症,進而影響皮膚,加重痤瘡、濕疹等皮膚狀況。相反,一醒來就喝一杯水,是快速補充身體水分和有助排出廢物的好方法,可以加一些檸檬和蜂蜜來增強味道。如果早上不能不喝咖啡或茶,那就等到早餐再喝。

2. 不要跳過早上的護膚程序

早上的護膚程序對保持皮膚健康和光澤很重要。清潔、調理、保濕和保護,定期遵循以下4步早上護膚程序。

早上使用溫和的潔面乳,因為不需要卸妝,要選擇用天然原料製成的潔面乳,再用富含抗氧化劑且不含酒精的爽膚水,因為酒精會讓皮膚感覺過度乾燥和脫水,但是抗氧化劑可幫助皮膚癒合和恢復活力。接下來應該補充有益健康的保濕霜來滋潤皮膚。無論在家還是在戶外,都要塗防曬霜來保護皮膚免受有害紫外線的傷害。

3. 早上做些運動

經常鍛煉能改善皮膚健康,運動改善皮膚表面的血液循環,從而改善皮膚必需營養物質的供應。這有助於調節皮膚下的肌肉,並賦予健康的光澤。有氧運動是通過排汗排出體內毒素的最佳方法。此外,運動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膠原蛋白令皮膚維持彈性。

4. 吃豐富的早餐

健康有益的早餐不僅對保持健康的皮膚很重要,而且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對於控制體重、增強免疫力以及改善皮膚質地很重要。一份理想的早餐應該包括全穀物、蛋白質、一些健康的脂肪、水果和蔬菜,以及水或用於水合作用的健康飲料。

將這些健康的習慣融入你早上的日常生活中,結果會反映在皮膚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