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茶對皮膚有益嗎? 這是你需要知道的事

康普茶對皮膚有益嗎? 這是你需要知道的事

大多數人都想有容光煥發的肌膚,康普茶(红茶菌)幾乎成為每個想美容的人的健康日常飲品,它是近年的護膚潮流。即使沒有嘗試過,也一定聽說過它對皮膚的神奇功效。如果想知道康普茶是什麼,康普茶是一種發酵飲品,透過糖、茶和紅茶菌母(SCOBY),紅茶菌母是由酵母菌、乳酸菌、醋酸菌的共生菌而發酵成。不過,康普茶對皮膚真的有好處嗎?以下是需要知道的。

維生素B群

當酵母在發酵過程中分解糖時,會產生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對皮膚有益的維生素B群,如B2、B6和B12。維生素B群對於維持和產生新的健康細胞非常重要。喝康普茶有助於皮膚光滑,並維持頭髮和指甲健康。

益生菌

康普茶富含益生菌,可以促進皮膚健康。益生菌有助於增強皮膚保護自己免受自然壓力傷害的自然能力。

維生素C

一項研究表明,康普茶含有比橘子更多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保護皮膚細胞免受紫外線照射產生的自由基的傷害,它還抑制黑色素的產生,黑色素有助於平衡膚色和增強皮膚輻射。

抗氧化劑

康普茶含有抗氧化劑,可以有效清除自由基,自由基會分解細胞,從而導致衰老。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開始失去彈性和皺紋,但飲用康普茶可能會抵消這過程,讓你擁有更好的皮膚,減少衰老的跡象。

抗菌性能

多項研究表明,康普茶因其發酵過程而具有抗菌特性,它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長,這對皮膚健康尤其重要,因為許多類型的皮膚感染,包括痤瘡、香港腳、蜂窩組織炎,都是由細菌或真菌引起的。

皮膚保濕劑

康普茶是以液體的形式飲用,滋潤了身體和皮膚,它的補水特性有助於減少細紋和其他老化跡象。

康普茶對皮膚有許多健康益處,並且沒有證據表明它對皮膚有害,然而,需要對健康主題進行更多的研究。在將它納入你的皮膚療法之前,不要忘記諮詢皮膚科醫生。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