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這種水果是「天然防曬霜」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研究: 這種水果是「天然防曬霜」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長期在陽光下會對皮膚造成毀滅性的傷害,太陽的紫外線會破壞皮膚表面的保護層,導致出現皺紋和細胞損傷。即使冬天的太陽很弱,皮膚專家都建議在出門曬太陽之前使用防曬霜,但是有研究表明,有一種更簡單、更美味的方法來保護皮膚,就是在飲食中加入葡萄。美國皮膚病學會雜誌發表一項研究,發現吃葡萄有助於防止曬傷和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水果中的天然成分多酚被認為是這些效果的原因。這項研究的參與者表現出對曬傷的抵抗力增強,細胞水平的紫外線損傷標記物減少。

根據美國伯明翰阿拉巴馬大學的研究人員,葡萄可以作為一種可食用的防曬霜,除了使用局部防曬產品之外,還能提供額外的一層保護。這項研究調查了14天內食用全葡萄粉(相當於每天2.25杯葡萄)對紫外線光損傷的影響。通過確定24小時後誘發可見變紅的紫外線輻射的閾值劑量——最小紅斑劑量(MED),測量參與者在食用葡萄兩週前後的皮膚對紫外線的反應。

研究結果表明,食用葡萄具有保護作用,因為在食用葡萄後,需要更多的紫外線照射才能導致曬傷,MED平均增加了74.8%。對皮膚活檢的分析表明,葡萄飲食與脫氧核糖核酸損傷減少、皮膚細胞死亡減少和炎症標記物減少有關,如果不加以控制,這些標記物會損害皮膚功能,並可能導致皮膚癌。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食用葡萄具有顯著的光保護作用,他們能夠識別產生這種益處的分子途徑——通過修復脫氧核糖核酸損傷和下調促炎途徑。

大多數皮膚癌病例與暴露於太陽的紫外線輻射有關,分別約90%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和86%的黑色素瘤。此外,估計90%的皮膚老化是由太陽引起的。當然,一定量的陽光不僅有益,而且對健康非常重要。但是需要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來避免過度照射,過多的紫外線照射會導致曬傷,它能穿透皮膚外層,損傷皮膚細胞。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保護自己免受陽光的傷害,包括塗防曬霜,限制照射時間,不要讓身體的任何部分暴露在陽光下,在高峰時間上午10點到下午2點要避開陽光。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