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有較高風險死於心臟病發 快來看降低風險的方法

女性有較高風險死於心臟病發   快來看降低風險的方法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的頭號殺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五分之四的心血管疾病死亡是由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最近發表在《循環》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與男性相比,女性在第一次嚴重心臟病發作後出現心力衰竭或死亡的風險更高。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團隊調查了超過4.5萬名患者,其中30.8%是女性。所有患者均因 2002 年至 2016 年間在加拿大艾伯塔省首次心臟病發作而住院。結果基於兩種類型的心臟病發作,包括一種嚴重的威脅生命的心臟病發作,稱為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和一種不太嚴重的類型,稱為非STEMI或NSTEMI,後者更常見。研究結果顯示,女性在心臟病發作後出現心力衰竭的風險更高。

研究人員表示,無論是在醫院還是出院後,女性在兩種類型的心臟病發作中的心力衰竭發生率仍然高於男性。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一些女性可能會經歷心臟病發作的症狀包括:

  • 嚴重胸痛或不適(心絞痛)
  • 喉嚨痛
  • 上腹部疼痛
  • 噁心嘔吐
  • 乏力
  • 冷汗

一些心臟病可以是無症狀,可能不會表現出任何明顯的症狀,包括心臟病發作、心律失常(心悸)和心力衰竭。如果遇到任何這些症狀,應該立即諮詢醫生。

降低心臟病發作風險的建議

高血壓、高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肥胖、缺乏運動、不健康的飲食和吸煙是心臟病的一些常見危險因素。以下是一些降低患心臟病機率的方法。

控制血壓

由此產生的高血壓損傷導致動脈因脂肪、膽固醇和其他物質的積聚而變窄,這些物質稱為斑塊。當斑塊堵塞動脈時,就會導致心臟病發作。控制血壓水平對保持心臟健康很重要。

避免吸煙

吸煙會令血壓上升,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戒煙可以幫助降低這風險。

管理壓力

壓力過大會升高血壓,導致心臟病發作。盡量通過避免暴飲暴食、酗酒和吸煙來控制壓力水平,也可以試著冥想來保持冷靜。

獲得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會增加患高血壓、肥胖和糖尿病的風險。所有這些都會導致心臟問題。所以,一定要睡個好覺。

運動

鍛煉對保持整體健康很重要,包括心臟健康,還可以幫助你保持健康的體重,控制膽固醇和血壓水平。

健康飲食

限制高鈉食物、添加糖和加工食品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水平,從而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保持正常體重

超重或肥胖會增加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高血壓和患糖尿病的機會,控制體重可以減輕這種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