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是減肥的明智選擇

吃核桃是減肥的明智選擇

堅果富含營養,包括健康的脂肪和纖維。每天吃一點對健康有多方面的好處。其中包括能提升心臟和認知功能,也有助於減肥。但是,不是所有的堅果都有助瘦身,所以要明智地選擇食用的堅果,核桃對於那些正在減肥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很多研究支持核桃的減肥功效以及其他促進健康的特性,根據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核桃可以有助減肥。核桃富含維生素、健康脂肪和纖維、抗氧化劑、Omega-3脂肪酸等,提供了多種的健康益處,包括減少炎症,減低患乳癌、前列腺癌和結直腸癌的風險,降低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研究發現,每天吃一把核桃可以降低肥胖和心臟病的風險。除了Omega-3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和抗氧化劑,這些堅果還含有鎂和銅等礦物質,礦物質在減肥中起著重要作用。如果食用12至14份核桃,會增加大約190卡路里,但這些卡路里對健康和體重都影響不大。發表在《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經常從核桃中攝入300卡路里左右熱量的健康成年人不會對他們的體重產生負面影響。你一定想知道一顆富含如此多脂肪的核桃是如何幫助減肥,以下揭示核桃如何幫助減掉多餘的體重。

促進有助於減肥的益菌

核桃提供膳食纖維,作為腸道微生物群的食物來源。纖維有助於這些細菌分解複雜的食物,提供營養,增加飽腹感。某些腸道益菌會產生化學物質,讓你感到飽。這些有益腸道的細菌數量越多,減肥的機率就越高。《自然》雜誌指出,肥胖人群的腸道細菌組成與非肥胖人群不同,其中普雷沃氏菌和擬桿菌,有助於減肥,而核桃能確保腸道條件適合它們茁壯成長。

加速新陳代謝

發表在《營養研究與實踐》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吃核桃可以通過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和降低空腹血糖水平來改善新陳代謝。隨著新陳代謝的改善,身體將能夠燃燒更多卡路里,並有效地防止脂肪積聚。發表在《美國營養學院雜誌》上的另一項研究稱,吃核桃可能會增加燃燒的卡路里,促進減肥過程。此外,每天吃一把核桃可以減少垃圾食品對健康的影響。此外,一種被稱為鞣花酸的物質可以減少腸道炎症,保持腸道健康,提高新陳代謝率,減少了卡路里。為了改善新陳代謝,也可以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雞蛋、牛奶等,運動和喝綠茶也有幫助。

平衡血糖水平

核桃富含蛋白質、優質脂肪和鎂,這種礦物質有助於減肥和控制血糖。高血糖水平與體重增加有關,而低水平會減少體內脂肪積聚。

控制飲食模式

除了控制血糖水平,核桃中的鎂還能促進鎮靜,能平衡情緒,減輕壓力。由於壓力會導致暴飲暴食,是肥胖背後的罪魁禍首。此外,這種礦物質促進睡眠,有助於控制食慾。發表在《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吃一把核桃會抑制食慾,讓你感到飽腹,核桃中的多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抑制飢餓。此外,它們有能力增加飽腹感荷爾蒙瘦素的水平。這種激素向大腦的下丘腦區域發出飽脹信號,這信號告訴你的身體,它現在有足夠的脂肪儲存來維持。多不飽和脂肪酸在降低飢餓激素水平方面也起著重要作用。所有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有助減肥。

促進脂肪燃燒

多項研究表明,吃核桃可以增加脂肪燃燒能力,有助於減肥。如果想減掉多餘的腹部脂肪,加入核桃是首選。它們的Omega-3脂肪酸給你燃燒脂肪的好處,還能減少體內儲存的脂肪量。其他一些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包括像金槍魚、三文魚、亞麻籽等富含脂肪的魚類。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