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保持心臟健康小貼士

冬天保持心臟健康小貼士

隨著溫度的下降,寒冷的天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並使其以特定的方式發揮作用,以應對氣候的改變。在寒冷天氣下,心臟必須相應地調整其泵送,以幫助身體適應氣候條件並保持健康,冬天會以各種方式影響心臟並使其變弱,例如動脈變得狹窄,結果心臟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來泵血,使心臟壓力過大,並可能導致已經患有心臟病的人病發。對於那些對先前存在的心臟狀況一無所知的人來說,風險更大。以下是孟買的信實基金會醫院和研究中心提供冬季護理心臟的一些建議。

  • 讓自己保持足夠溫暖,這樣就不會遭受體溫過低的傷害,不要讓體溫低於攝氏35度或華氏95度。體溫過低的症狀包括缺乏協調、精神混亂、反應遲鈍、顫抖和嗜睡。當身體不能產生足夠的能量來保持身體內部器官足夠溫暖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會致命,所以保暖是很有必要的。

  • 為了保暖,穿多層衣服,這將空氣截留在層間,形成一層保護性絕緣。此外,如有必要,戴上帽子或頭巾,因為熱量也可以通過頭部散失。此外,保護耳朵,因為它們容易凍傷,手和腳也要保持溫暖,因為會迅速失去熱量。

  • 了解心臟病發作的跡象和症狀,冬天最好檢查一下心臟。寒冷的天氣會增加你的心率和血壓。如果是心臟病患者,最好對藥物保持警惕,並和醫生一起跟進。

  • 保持活動,但不要過度。如果在冬天成為一個電視迷,可能會影響血液循環,增加形成血凝塊的風險,並導致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每小時至少走動一次,避免長時間坐著不動。

  • 保持家裡溫暖,晚上待在室內。在室內保持活躍有助於保暖,有規律的熱餐和熱飲來給身體提供保持溫暖所需的能量。

  • 在冬天,我們往往會過度勞累,在大風中快步走,跑步慢跑等來溫暖身體。運動會增加心臟對氧氣的需求,如果動脈阻塞會減少流向心肌的血流量,則供應可能不足以滿足需求。許多人都有可能有動脈阻塞,高風險人士包括吸煙、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家族史等,會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