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雞蛋 醫生遠離你

每天吃雞蛋 醫生遠離你

雞蛋富含營養,被稱為超級食物,它能提供人體所需營養和保持身體健康。從而給你強壯的身體到有助減肥。根據美國實驗生物學協會聯合會的研究人員,將煮熟的全蛋和蔬菜一起食用可以增加類胡蘿蔔素的吸收。為此,他們研究了16名健康的年輕人,將他們分成三組,每組被要求吃一份沙拉,一份沒有雞蛋,一份有1.5個炒雞蛋,另一份有3個炒雞蛋。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吃了最多雞蛋的人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增加了3到9倍,而沙拉中有西紅柿、胡蘿蔔絲、小菠菜、生菜和枸杞。沙拉中的類胡蘿蔔素包括β-胡蘿蔔素、α-胡蘿蔔素、番茄紅素、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最後兩種也存在於蛋黃中。

雞蛋幾乎是所有必需膳食營養素的豐富來源,雞蛋含維生素A、B-12和硒。這些都是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重要營養物質。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有助於防止黃斑病變,黃斑病變是年齡相關性失明的主要原因。在這種食物中發現的這些和其他維生素促進良好的視力。雞蛋也是一種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防止暴飲暴食,因此有利於減肥。這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豐富來源,對容光煥發的皮膚很重要,可防止身體組織的破壞,增強免疫系統。

以下看為什麼必須讓雞蛋成為日常飲食的一部分。

雞蛋使肌肉強壯

雞蛋富含蛋白質,這是肌肉健康的需要,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在進行激烈的抗阻運動後,在全蛋或蛋清中攝入18克蛋白質的人,他們的肌肉在運動後如何構建蛋白質有顯著差異,這過程稱為蛋白質合成。他們發現,吃整個蛋白的人在鍛煉後的肌肉鍛煉反應比只吃等量蛋白質的人高 40%。

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研究發現,不吃蛋黃攝取膳食蛋白質的做法適得其反。蛋黃是蛋白質的豐富來源,它還含有許多在白葡萄酒中找不到的必需營養素和食物成分。

雞蛋能改善大腦健康

雞蛋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健康的大腦功能非常重要,能刺激細胞,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的功能。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給嬰兒餵雞蛋可以為他們提供改善大腦的關鍵營養。據研究人員稱,出生後6個月吃雞蛋的嬰兒血液中膽鹼、膽鹼途徑中的其他生物標誌物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濃度明顯較高。他們認為膽鹼(一種類似維生素B的營養物質)和二十二碳六烯酸(一種作為大腦結構成分的Omega-3脂肪酸)在嬰兒大腦發育和功能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兩種營養物質都存在於雞蛋中,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另一項研究也發現,如果孕婦在飲食中添加雞蛋,可以改善胎兒大腦中與記憶相關的區域。

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中國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與不吃雞蛋相比,每天吃一個雞蛋的人可以顯著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這項發表在《心臟》雜誌上的研究稱,這種食物是膳食膽固醇的主要來源,但它們也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許多維生素以及磷脂和類胡蘿蔔素等生物活性成分,對心血管健康有益。

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

一項來自東芬蘭大學的研究將雞蛋與血液代謝產物譜聯繫起來,後者與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有關。研究顯示,每天吃一個雞蛋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在另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食用雞蛋可以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運動和營養對預防疾病很重要,但是研究人員指出,容易患二型糖尿病病的人也應該每天吃一個雞蛋。研究人員稱,每週吃大約四個雞蛋的男性患二型糖尿病病的風險比每週只吃大約一個雞蛋的男性低37%。他們說,即使考慮到其他因素,如運動、體重指數、吸煙以及水果和蔬菜的消費,這種聯繫仍然存在。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