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最好! 飲酒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不喝最好! 飲酒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癌症是全球第二大死因,原因是異常細胞的形成,由細胞基因突變引起,這些細胞以不受控制的方式分裂,並具有侵入和破壞正常身體組織的能力,甚至有可能擴散到全身。癌症是一組複雜的疾病,有許多可能的原因。增加人們患癌症風險的主要因素之一是他們的飲食。例如,飲酒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以下有一項研究,有助理解為何要避免大量飲酒。

發表在《柳葉刀腫瘤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2020年超過4%的新癌症病例可歸因於飲酒。研究人員發現,在741300可歸因於的酒精病例的癌症中,568000例是男性,女性佔172600例。在過去的十年裡(2010-2020年),研究人員發現,每天飲用20至60克、2至6杯乙醇,他們稱之為危險飲酒,佔酒精導致的癌症病例39.4%。

適度飲酒(定義為20克或更少,或一天最多兩杯)導致大約14%的病例,即七分之一的病例。與酒精相關的惡性腫瘤發病率最高的是每天飲用30至50克酒精的男性,以及每天飲用10至30克酒精的女性。研究人員指出,有必要提高飲酒和癌症之間風險關係的認識。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指出,當喝酒時,身體會把它分解成一種叫做乙醛的化學物質。乙醛會損害人體的DNA,阻止身體修復損傷。DNA控制著細胞的正常生長和功能。當DNA受損時,細胞可能開始失控生長,並產生癌症腫瘤。

飲酒會增加患口、喉、喉、食管、結腸、直腸、肝臟和乳癌的風險。酒精只能適量飲用,因為所有類型的酒精飲料都會增加風險。因此,如果選擇喝酒,要適量,也就是說女性每天一杯,男性每天兩杯。過量飲酒不僅會增加癌症風險,其他長期健康風險還包括高血壓、免疫系統減弱、抑鬱、焦慮、記憶問題和酒精依賴。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