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西柚減肥? 來看西柚減肥法前必須注意事項

想用西柚減肥? 來看西柚減肥法前必須注意事項

葡萄柚又稱西柚,可降低壞膽固醇水平,對抗糖尿病,改善腎臟健康,它還可以幫助減肥。根據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一項研究,柑橘類水果中提取的一種類黃酮在預防體重增加和其他代謝綜合症跡象方面顯示出巨大的潛力,這些跡象可能導致二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增加。研究人員指出,西柚通過對肝臟進行基因重組來燃燒多餘的脂肪,而不是儲存脂肪,從而導致體重減輕。類黃酮柚皮素在葡萄柚中的濃度比任何其他食物都高。

西柚減肥的好處

由於西柚的減肥特性,可以很容易地稱它為超級水果,它的卡路里含量極低,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纖維、維生素C和A、硫胺素、鉀、葉酸和鎂的重要來源。西柚還含有一些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抑制食慾,增強免疫系統,還有很高的含水量,可以讓你長時間保持飽腹感。

西柚減肥法

這是一種自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就存在的減肥飲食,這是一種容易遵循的減肥食譜,就是在飯前或吃飯時喝半個柚子汁,堅持10至14天,快速減肥。還必須在所有的食物中加入蛋白質,比如雞蛋和肉,蔬菜和沙拉。但是,不可吃任何其他水果,就連穀物、澱粉和糖也是不允許。必須避免乳製品或限制自己每天半杯脫脂牛奶,兩杯茶和咖啡就可以了,還要飲很多水並且避免吃零食。

嘗試西柚減肥法之前要採取的一些注意事項

在嘗試西柚減肥法之前,如果有任何現有的健康狀況,請諮詢醫生。根據羅切斯特大學醫學中心的一項研究,葡萄柚汁對服用某些藥物的人來說是危險。美國護士協會的期刊《美國護理雜誌》發表了這項研究顯示,一名男子開始每天喝兩到三杯西柚汁,由於西柚汁和他的降膽固醇藥物之間的相互作用,他的病情變得非常嚴重。

研究人員解釋指,西柚汁是最有可能導致藥物問題的食物之一,因為它被肝臟中分解許多藥物的相同酶代謝。如果你服用任何治療甲狀腺疾病、高膽固醇、抑鬱症、高血壓、癌症、疼痛、陽痿和過敏的藥物,就必須小心。它還會導致牙齒琺瑯質侵蝕。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