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6種減肥食物

生酮飲食6種減肥食物

生酮飲食包括脂肪含量高、蛋白質含量適中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低的食物。生酮飲食的原理是讓身體進入酮症狀態,這種狀態下,身體使用脂肪作為主要的燃料來源,而不是碳水化合物。這通過將體內的脂肪轉化為酮來使用,酮為大腦提供能量。這種飲食吸引了很多人關注,因為它通過使身體和大腦有效燃燒脂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來幫助減肥。但需要謹慎,因為轉換成酮飲食偶爾會導致睡眠問題、噁心、飢餓增加或能量減少,還應該注意避免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土豆、玉米、葡萄乾、牛奶、蜂蜜、番茄醬、蘇打水和果汁。然而,像韭菜、茄子、腰果和生大蒜這樣的食物偶爾也可以食用。以下是6種有助於通過酮飲食減肥的食物。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含有非常低的淨碳水化合物,像菠菜和芝麻菜這樣的多葉蔬菜是酮飲食中必須添加的,應該大量食用。

乳酪

乳酪非常有營養,幾乎所有類型的奶酪都含有低碳水化合物,含有高含量的飽和脂肪,還含有共軛亞油酸,有助增加瘦肌肉質量,促進自身燃脂能力。

椰子油

椰子油含有中鏈甘油三酯,直接被肝臟吸收,轉化為酮產生能量。

漿果

漿果與其他水果不同,可以添加到生酮飲食中,因為它們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但纖維含量高,還可以減少炎症,保護你免受疾病的侵害。

黃油

黃油在生酮飲食中加入黃油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因為它們只含有微量的碳水化合物,並且富含共軛亞油酸,有助於減少脂肪。

橄欖

橄欖中的主要抗氧化劑,橄欖苦苷具有幫助炎症的特性,提供了與橄欖油相同的好處,但它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可能因大小而異。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