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輕鬆減肥?睡覺前要知道的5件事

想輕鬆減肥?睡覺前要知道的5件事

有想過最好的減肥方法是什麼?你一定嘗試過從熱量限制到劇烈運動減肥的所有方法。但是你有試過可以很容易地減掉多餘的體重,而不需要限制最喜歡的食物,也不需要在健身房做運動,只需要在家裡就能舒適地輕鬆減肥。需要做的就是遵循一些夜間習慣。

睡眠對減肥非常重要

需要睡個好覺,身體才能正常運作,而睡眠障礙會影響身體利用和儲存熱量的能力,原因是瘦素和飢餓素激素失衡。瘦素會抑制食慾,飢餓素通過誘導飢餓讓你吃得更多。良好的睡眠會降低體內飢餓素的水平,增加體內瘦素的水平,能有助減肥。

晚餐吃羊肉還是雞肉

氨基酸色氨酸存在於大多數肉類中,它有驚人的誘導睡眠的效果。晚餐吃羊肉或雞肉可以有助減肥。這樣也可以幫助晚上少吃東西,乳酪也有這種氨基酸。所以素食者可以在晚餐中加入乾酪。

不要空腹睡覺

餓著肚子睡覺不是很好的減肥策略,它會讓你保持清醒,可能只是半夜起來偷偷吃點零食。即使避免深夜吃零食,也可能會在早上暴飲暴食。如果想減肥,不要空腹睡覺。

睡覺前做一點有氧運動

散步或騎健身單車,做一點有氧運動會加速新陳代謝。即使在睡覺的時候,身體也在工作,所以一點點的努力可以有助在睡覺的時候減掉腹部脂肪。

睡在寒冷的房間裡

夏天開冷氣讓房間變冷,冬天把暖氣關小。睡在寒冷的房間裡實際上可以幫助減肥。這在燃燒腹部脂肪時特別有效,因為會燃燒脂肪來保暖。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