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健康功效和益處

花生的健康功效和益處

根據發表在《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幫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花生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纖維含量高,可以讓你在更長的時間內感覺飽腹,防止暴飲暴食。你甚至可以在兩餐之間吃這些堅果,以減少對不健康和垃圾食品的暴飲暴食。由於纖維含量高,它們也有助於排便。雖然花生確實含有大量的熱量,但你不可能全部吸收。根據專家指出,牙齒不能把花生咬碎成消化所必需的小塊,所以你的身體吸收的熱量更少,剩餘的熱量通過廢物排出體外。除了減肥,花生還含有一些健康的脂肪,對心臟健康有好處。以下看看花生對健康的一些其他好處:

改善心臟健康

花生含有比飽和脂肪更健康的單不飽和和多不飽和脂肪。這使得花生成為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2014年發表在《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46 g花生或花生醬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心臟健康。所以,別忘了在飲食中加入花生。

控制血糖水平

花生對糖尿病患者或有糖尿病風險的人來說非常好,它們的血糖指數較低,這意味著它們不會導致血糖水平大幅上升。升糖指數為55或更低的食物被稱為低升糖指數食物,而升糖指數為70的食物被稱為高升糖指數食物。而且,花生的升糖指數為23,是一種低升糖指數的食物。

改善神經系統功能

花生含有銅,這種礦物質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銅是幾個重要的生理過程所必需的,它是酶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檢查你大腦中的能量產生和神經活動。在神經系統中,神經元也需要銅來形成保護軸突並增加神經傳遞速度的髓鞘。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