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生薑減肥茶飲推介

4種生薑減肥茶飲推介 

生薑是大多數家庭廚房的日常食材,由於其抗氧化劑、植物化學物質和抗炎特性,它也被用作傳統藥物中的一種受歡迎的草藥,用於治療各種疾病。現在,最近的研究表明,生薑可以成為減肥的最佳食材。發表在《紐約科學院年鑑》上研究發現,它還可以對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提供潛在的益處。研究表明,吃生薑可能會增加卡路里燃燒,同時抑制飢餓感,這兩者對減肥人士都非常重要。除此之外,生薑還能降低炎症、膽固醇和血糖水平,同時保護人體免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有害影響,還可以延緩細胞衰老的過程,同時降低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動脈粥樣硬化的特徵是脂肪在動脈中積聚。生薑富含姜酚,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姜酚會刺激體內的某些生物活動,從而產生減肥效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這是減肥的重要因素。以下是一些在飲食中添加生薑的方法。

薑片加檸檬

可以在檸檬汁中加入生薑來減肥。檸檬汁可以抑制食慾,還可提供你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劑量,這是一種增強免疫力的必需營養素。此外,在薑茶或飲料中灑幾滴檸檬可以讓你長時間保持水分和飽腹感,同時消耗更少的熱量。為了使減肥效果最大化,每天可喝兩次生薑和檸檬飲料。

薑片與蘋果醋混合

擁有這兩種配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生薑和蘋果醋混合在一起飲用。 蘋果醋的減肥特性,加上生薑的減肥特性,將對你減胖帶來奇蹟。此外,當你努力減肥時,蘋果醋的益生菌成分和抗氧化特性會給你帶來額外的健康益處。一個有趣的方法是在薑茶中加入兩勺蘋果醋,但一定要在茶冷卻後再混合,因為熱水可以殺死蘋果醋中的益菌。理想情況下,應該在早上空腹喝茶。

在綠茶中加入薑片

說到減肥,喝綠茶配生薑就像是兩全其美,它們都有助你減掉多餘體重的特性。它們之間的一個共同功效是促進新陳代謝的能力,這對對抗肥胖很重要。將生薑切成小薄片,放入綠茶中煮沸,可以一天喝兩次。

做薑汁

在薑汁裡加一點點蜂蜜和檸檬汁,可以去除薑的刺鼻味道。這種薑汁飲料可以增強免疫力,同時保持水分,也可以加入薄荷和一兩塊冰塊,對這種飲料更感好味。每天喝一次薑汁,可抑制飢餓感。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