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早點吃晚飯有助減肥

研究發現早點吃晚飯有助減肥
晚飯

晚飯

不僅僅是吃什麼,而且什麼時候吃也對體重增加起著重要作用。因為一項研究表明,深夜吃晚餐會導致高血糖,提高體重增加的風險。根據發表在內分泌學會《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上的研究,推遲晚飯時間會影響人體燃燒脂肪的能力。研究人員發現,與下午6點吃同樣食物的人相比,晚上10點吃晚餐的受試者體內的血糖水平更高,燃燒的脂肪更少。與早吃晚餐的人相比,晚吃者的血糖水平高出近20%,晚吃晚餐的人脂肪燃燒減少10%。研究發現要直到凌晨2點或3點才吃晚飯的人,才不會受到用餐時間變化的影響。研究指出,超重或肥胖更容易引發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健康併發症。如果你超重了,試著把體重減至一個健康的範圍。以下有一些科學支持的簡單自然減肥方法。

吃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飲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你長時間飽腹,降低食慾。研究表明,高蛋白飲食的人每天能減少攝入400多卡路里。

不吃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通常富含糖分、脂肪和熱量,所有這些都會導致體重增加。多項研究發現,與那些少吃加工食物的人相比,吃大量加工食物的人攝入了更多的熱量,體重也增加了。

減少添加糖的攝入

抑制對甜食的渴望可能很難,盡量減少額外糖分的攝入是減掉多餘脂肪的可靠方法。添加糖的熱量很高,營養價值很低。因此,經常進食高添加糖的食物可能會導致你獲得多餘的脂肪,並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包括心臟病、二型糖尿病病和癌症。

多喝水

如果在飯前喝水,可以幫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甚至抑制食慾。所以,用無熱量的水代替含糖飲料可以更快減肥。

喝咖啡

咖啡富含抗氧化劑和其他有益的化合物,可以通過增加能量水平和燃燒的熱量來幫助促進減肥。研究還發現,攝入更多咖啡因與體重、身體質量指數和脂肪量下降有關。

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富含水分、營養和纖維,這使它們成為非常健康、有利於減肥的食物。即使你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也不會消耗太多的熱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