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熱水有助燃燒更多卡路里

喝熱水有助燃燒更多卡路里

水佔成人身體的60%,身體利用水來調節溫度和維持其他身體功能。如果正在減肥,多喝水真的很有幫助。特別是飯前喝水可以抑制食慾,增加飽腹感,幫助燃燒更多的熱量。水還有助於身體吸收營養和排出廢物,當喝溫水或熱水時,好處更多。有研究支持喝熱水可以幫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在2003年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飯前喝500毫升水可以增加30%的新陳代謝。研究人員指出,將水溫提高到攝氏37度會導致新陳代謝增加高達40%。隨著水的消耗,效果持續30至40分鐘。

為了補償水溫,身體會降低內部溫度,這個過程可以改善新陳代謝。喝熱水還可以通過激活消化道來促進消化。此外,熱水還有助腸道收縮,清除廢物,可防止腹脹,減輕水的重量。飲熱水還有其他健康益處。其中包括

清除鼻塞

喝熱水時吸入蒸汽有助於鬆開堵塞的鼻竇,甚至緩解鼻竇頭痛。喝熱水也能幫助溫暖脖子和上半身的黏膜。這將有助於緩解由黏液積聚引起的喉嚨痛。

緩解便秘

喝熱水有助於腸道收縮,並有助於清除滯留在腸道中的垃圾。如果你有便秘的問題,試試這個熱敷。

改善血液循環

喝熱水可以幫助循環器官動脈和靜脈擴張,更有效地將血液輸送到全身。健康的血液流動有助於控制血壓,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另外,晚上喝熱水可以幫助放鬆,提高睡眠質素。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