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減肥的7種健康益生菌食物

有助減肥的7種健康益生菌食物

疫情期間體重增加?儘管運動是關鍵,但能助你加速減肥的是益生菌。益生菌是存在於腸道中活的細菌和酵母,可以改善你的新陳代謝,並在其他方面有益於健康。可考慮通過在飲食中添加益生菌來減肥。益生菌存在於發酵食品和補充劑中,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包括增強免疫、抗炎和新陳代謝,還促進腸道健康,對抗一些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的有害細菌菌株。以下是減肥的7種最佳益生菌食品:

  • 酸奶

除了有助於減肥,酸奶還可能有助於改善骨骼健康和控制血壓。但是,請記住,不是所有類型的酸奶都含有活益生菌。在某些情況下,活細菌在加工過程中被殺死。因此,一定要選擇活性或活培養的酸奶,在購買之前一定要閱讀標籤。

  • 冷土豆

經過清洗、烹飪和冷卻的土豆是益生菌的最佳來源之一。含有抗性澱粉的土豆對腸道健康有益處,可促進減肥。這些不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也會增加胰島素敏感性。

  • 開菲爾

與酸奶非常相似,開菲爾是由發酵的牛奶製成。含有酵母和細菌的開菲爾粒發酵牛奶,產生一種健康的飲料,對腸道和減肥有功效。開菲爾已被證實可以緩解腸胃問題和過敏。

  • 綠香蕉

未成熟的香蕉是綠香蕉,是益生菌的重要來源,其中的抗性澱粉有助於促進腸道中健康的細菌菌群,也有助於減肥。綠香蕉還含有可溶性和不溶性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整體健康非常有益。

  • 巧克力

對所有巧克力愛好者來說,這是一個喜訊,因為巧克力不僅讓你吃得開心,而且有助於促進健康腸道細菌的生長。巧克力含有益生菌,當它通過腸胃時,益生菌可以保護健康的細菌,確保它被小腸吸收,這個過程也有助減肥。

  • 大蒜

大蒜富含益生菌,有助於維持腸道中的益菌。大蒜還含有強大的促進細菌繁殖的特性,這帶來許多健康益處,包括燃燒多餘的脂肪。生大蒜是益生菌的最佳來源,但熟大蒜也有效。

  • 蘋果醋

未經過濾的生蘋果醋含有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健康,它也是一種天然利尿劑,有助於減輕體重。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