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飲食中需要攝取膳食纖維的原因

在飲食中需要攝取膳食纖維的原因

飲食中的纖維是每個人都必須攝取的重要部分。根據英國紐崔頓基金會指出,纖維是基於植物的碳水化合物,與其他碳水化合物(如糖和澱粉)不同,它不會在小腸中被消化,而是直達大腸或結腸,它還包括其他植物成分,如木質素。一些含纖維的食物包括水果和蔬菜、堅果、種子、豆類和全麥食品,缺乏纖維會導致許多疾病。以下是纖維的一些好處:

可以減少腦部炎症

根據一項研究顯示,膳食纖維主要存在於水果、蔬菜、全穀物和豆類中,可以減少衰老過程中的大腦炎症。膳食纖維促進腸道內有益細菌的生長,當這些細菌消化纖維時,它們會產生短鏈脂肪酸,包括丁酸鹽作為副產品。根據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丁酸鹽對小膠質細胞具有抗炎特性,並且在藥理學試驗時可以改善老鼠的記憶力。

對抗二型糖尿病

根據羅格斯大學一項研究指出,通過富含多種纖維的飲食來促進腸道細菌的選擇,可以使二型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更好地減肥,並提高血脂水平。

預防肥胖

科學研究表明,多吃纖維有助於減肥。纖維攝入會影響體重,以及血糖、胰島素敏感性和腸道健康。根據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研究發現,纖維在消化過程中被益菌作為燃料消耗,從而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

預防心臟病

纖維能夠減緩心臟病的發展。燕麥、豌豆和豆類等食物中的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抑制導致心臟病的斑塊形成機會。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