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的6個神奇功效 可預防癌症、改善糖尿病、降低膽固醇等的超級食物

辣木的6個神奇功效  可預防癌症、改善糖尿病、降低膽固醇等的超級食物

辣木(Moringa),又稱鼓槌樹(Drumstick tree),自古以來就以其藥用價值和各種健康益處而聞名。辣木原產於印度,如今在亞洲廣泛發現,它也生長在非洲和南美洲的一些地方。辣木的葉子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蛋白,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B,如硫胺素、核黃素和菸酸、維生素C、鐵、鈣、鉀、鎂、磷和鋅。辣木以抗真菌、抗病毒、抗抑鬱和抗炎特性而聞名,脂肪含量低,是減肥人士的理想食物。

傳統用途

長期以來,辣木葉一直被用作治療糖尿病、關節痛和慢性炎症等。直到現在,在印度的農村地區,它也被用來治療細菌、病毒和真菌感染。辣木也被認為是治療心臟病和某些癌症的傳統藥物。

營養豐富

辣木葉富含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僅僅是葉子就含有比橘子等柑橘類水果多8倍的維生素C,它的鉀含量也是香蕉的15倍,更是抗氧化劑、鈣、鐵、蛋白質和氨基酸的豐富來源。

以下是一些辣木的健康功效:

  • 對皮膚和頭髮都有好處

辣木可以保護頭髮免受自由基的傷害,辣木葉的油提取物可以強化髮根,使毛囊恢復活力,讓它閃閃發光,看起來很健康。辣木富含保護皮膚細胞的蛋白質,能解毒和滋潤皮膚,作為各種皮膚病的天然藥物可能是有益的。這種提取物也是一種天然保濕劑,保護皮膚免受污染的影響。此外,從長遠來看,它可以保護、修復和防止細胞損傷,並減少皮膚的老化過程。

  • 使骨骼強壯

辣木富含鈣、維生素K和磷,這為骨骼提供了保護,讓它們保持強壯和健康。其強大的抗炎特性有益於關節炎,還可以治愈受損或受傷的骨骼。

  • 促進眼睛健康

辣木富含抗氧化劑,可防止視網膜血管擴張,逆轉毛細血管膜增厚,還可以抑制視網膜功能障礙。辣木是維生素A的豐富來源,維生素A是眼睛健康的必要營養素。

  • 有助降低血糖

辣木能降低血脂和血糖水平,調節氧化應激,它的抗氧化特性可以降低空腹血糖水平,它還能防止體重增加和胰島素抵抗,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但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請在將其添加到飲食中之前諮詢醫生。如果正在服用糖尿病藥物,服用這種藥物可能會使血糖降至不良水平,並可能導致不必要的併發症。

  • 有助於癌症治療

辣木富含抗氧化劑,可以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傷害,有助抗癌。此外,辣木葉中的必需氨基酸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 有助改善消化系統

辣木是一種富含纖維的補充劑,有助於消化,它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和抗菌劑,可以預防消化道的病原體生長,它的抗炎特性還可以幫助緩解結腸炎。

溫馨提示

食用辣木的葉子和葉子提取物是安全的,但是不要吃辣木的樹皮或果肉,因為它含有對健康有害的化學物質,會導致子宮收縮和孕婦流產。有時,它可能會與你正在服用的藥物發生反應。所以,在飲食中加入這個之前,最好諮詢一下醫生。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必須特別小心。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