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雞蛋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雞蛋嗎?

如果你患有糖尿病,你會很自然地注意吃了什麼以及吃了多少某種食物。說到保持健康的血糖水平,這不僅僅是食物選擇,而是需要有一種控制份量的意識、對飲食的紀律以及限制垃圾食品攝入的意志力。現在,對於實際上不得不應對血糖水平波動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即使吃健康的食物也會讓他們擔心自己的讀數。許多醣尿病患者都有這樣一個問題,吃雞蛋是否會對他們造成傷害。想要知道一個人的正常血糖水平應該是多少。

雞蛋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對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患者都有很多好處。然而,如果患有糖尿病,要知道飲食中的蛋白質是最好的選擇。所以,吃雞蛋肯定會對患者有益,雞蛋富含膳食蛋白質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事實上,飲食中含有足夠蛋白質的糖尿病患者不太可能出現血糖波動。碳水化合物分解後,蛋白質減緩細胞對糖的吸收,防止血糖水平飆升。同樣,即使是飲食中的纖維也會起到同樣的作用。

有研究表明,吃雞蛋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多健康益處,尤其是對那些患有二型糖尿病的人。 2011年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對於患有二型糖尿病的人來說,每天吃兩個雞蛋可以降低壞膽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改善血脂水平,血壓和血糖水平得到控制。這不僅僅是關於高蛋白,而是從雞蛋中獲得的蛋白質,正如該研究得出的結論,用100克瘦肉動物蛋白代替雞蛋的人與食用雞蛋的人相比情況不佳。

事實上,蛋白質攝入也有助於調節肝功能,這改善了胰島素分泌,從而更好地將葡萄糖傳送到細胞中。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鏈或肽激素,胰島素分子中有51個氨基酸。

因此,可以有把握地得出結論,吃雞蛋是促進糖尿病患者健康的好方法。然而,說到飲食,記住適量是關鍵,所以不要過度食用雞蛋。每天限制食用一到兩個雞蛋,最好吃蛋白而不是全蛋。要知道多少雞蛋對你來說太多,請聯繫營養師。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