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杏仁可以有助逆轉糖尿病

研究發現杏仁可以有助逆轉糖尿病

糖尿病目前影響全球超過4.6億人,其中大部分人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及其併發症的風險增加。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定期運動、減掉多餘的體重和採用健康飲食,不僅有助於控制二型糖尿病,而且可以顯著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甚至獲得比藥物更好的長期效果。一項研究證明,杏仁對二型糖尿病患者有許多心血管益處。完整的、未經烘焙的杏仁能顯著改善與二型糖尿病相關的心臟健康指標,包括:

  • 腰圍

與腰部多餘脂肪相關的健康風險指標

  • 腰高比

身體脂肪分佈的量度

  • 總膽固醇

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的量度

  • 甘油三酯

血液中的一種脂肪,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一種壞膽固醇,是動脈中膽固醇積聚和阻塞的主要來源

  • C反應蛋白

人體肝臟細胞所產生的特殊蛋白,是一種發炎反應的指標

  • 血紅蛋白A1c

衡量兩到三個月期間平均血糖水平的指標

另一項研究觀察了每天吃60克杏仁對維持血糖水平和心血管疾病因素的影響。研究發現,杏仁可以幫助降低6%的空腹血清葡萄糖水平(空腹後測量血糖水平)和3%的HbA1c。

另有的一項研究調查了在飲食中添加杏仁12週對21名二型糖尿病控制不佳的美國成年人的糖尿病和心臟病風險因素的影響。與不食用杏仁的參與者相比,食用杏仁的參與者的C反應蛋白水平降低了近30%。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