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跑步時要注意的4件事

冬天跑步時要注意的4件事

跑步的好處很多,能夠增強心肺功能、減肥瘦身,但現在踏入寒冷的冬季,如果準備不足的話,就很可能會受傷。以下有一些小建議,可避免在冬天跑步中受傷。

1. 買一些冬天跑步裝備

買適合天氣的跑步裝備,這會讓冬天出門變得較容易適應。購買好的手套、外套、襪子和帽子。女士還需要買一個運動胸罩、一個背心、一個帶口袋的長袖運動服。

2. 穿合適厚度的衣服

穿合適度的衣服可以讓你在冬天感到舒適。你可能只想穿一件長外套,但穿厚的衣服會導致身體過熱和出汗。一個好的經驗可以讓你穿得剛好,就是穿好時感覺有點冷,但當稍微熱身時,在10分鐘內感覺溫暖。

3. 買一雙防水運動鞋

如穿著打滑鞋子很可能會有風險,買雙有金屬鞋釘的防水運動鞋,可提供好抓地力,還能在跑步時給你信心。另外,因為外層是防水的,你的腳會保持乾燥和溫暖。

4. 在小徑上奔跑

寒冷的溫度會使路表面變硬,從而傷害膝蓋。因此,不要在人行道上跑步,而是在公園的小徑上跑步。沙泥將提供柔軟表面,不會傷害你的膝蓋。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