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深夜運動嗎? 需要改變鍛煉時間的3個原因

你在深夜運動嗎? 需要改變鍛煉時間的3個原因

經常運動對健康有許多好處,包括改善睡眠質素、健身、放鬆和減少焦慮。由於早上很忙,很多人選擇在接近就寢時間做運動。然而,熬夜可能會擾亂睡眠週期,影響你的生活方式,從而損害健康。以下是一些深夜運動可能會出現的問題

心律不正

雖然深夜運動可以幫助保持身材,但也會擾亂你的心率,而心率是影響你安穩睡眠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導致脫水

當運動的時候,身體在努力恢復到理想溫度時會出汗,汗液通過從皮膚上蒸發來帶走體內的熱量。因此,必須在運動後喝水,以補充因出汗而流失的水份。

擾亂睡眠

運動還會導致身體釋放壓力荷爾蒙,讓你保持清醒,加上健身室的強光還可能會抑制褪黑激素,即睡眠激素,褪黑激素經實驗研究證明對於改善睡眠狀況有所幫助,褪黑激素減少將影響睡眠。

最後小提示

你知道運動的正確時間? 早上第一件事就是運動,尤其是空腹鍛煉,是燃燒脂肪最有效的方式,因此非常適合減肥。這是因為身體在早上的荷爾蒙組成是為了促進這一目的而預先編程的。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