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應該從減肥餐單中移走脂肪食物?

為什麼不應該從減肥餐單中移走脂肪食物?

想減肥嗎?如果減肥是你的目標,就需要減少在飲食中加入脂肪。當然,在減肥時,需要注意吃了什麼,但這並不意味著應該從飲食中消除一種營養素。脂肪通常令人聯想到肥胖,人們忘記了健康脂肪是飲食計劃中必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脂肪不應該被排除在你的飲食之外。雖然人們普遍認為,適量食用脂肪不會導致變胖,但你知道脂肪缺乏會導致體重增加嗎?脂肪是均衡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膳食脂肪是身體進行各種生物活動所必需的。飲食中沒有攝入足夠的脂肪會使身體難以正常運作,從而導致健康問題。以下是身體需要脂肪的原因:

有助於維生素吸收

脂肪的能量含量高,可以用最少的食物儲存最多的能量。脂肪使人類能夠利用脂溶性維生素,並提供人體無法產生的關鍵脂肪酸。體內脂肪的缺乏會使維生素A、D、E和K難以攝取,從而導致各種健康問題。

維持大腦和眼睛健康

研究表明,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是Omega-3脂肪酸,有助於維持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和視網膜健康。這些脂肪酸不能由身體產生,必須通過食物獲得。

有助傷口癒合

研究表明,脂肪的缺乏會造成癒合傷口所需能量不足。

控制荷爾蒙

健康脂肪可能有助於調節控制食慾、新陳代謝和飽腹感的激素。根據發表在《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等鏈脂肪酸,如在椰子或紅棕櫚油中發現的脂肪酸,可能有助於調節控制身體胰島素反應的細胞。

能量來源

攝入的每克脂肪大約有9卡路里的能量,相比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只有4卡路里為高,身體會將多餘的能量儲存為脂肪,因為脂質是一種非常有效的能量。

不是所有的脂肪都是健康

以上談論的是健康的脂肪,關鍵是要採用低脂飲食,重點吃有益的健康脂肪,避免有害的脂肪。健康脂肪是單飽和以及多不飽和脂肪,包括蔬菜、堅果、種子和魚。不健康的脂肪是反式脂肪如餅乾、薯片、即食麵、煎炸物等,需要從減肥飲食中移除。然後是飽和脂肪,它沒有反式脂肪那麼有害,但是應該適量食用,如紅肉、黃油、奶酪和冰淇淋都是飽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飽和脂肪也可以在植物脂肪中找到,比如椰子油和棕櫚油。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