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注意! 這些健康食物會使你的血糖水平飆升

糖尿病患者注意! 這些健康食物會使你的血糖水平飆升

糖尿病是影響人一生的嚴重疾病之一,每年全球大約有100多萬人死於糖尿病。對於患有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小心他們吃的食物是最重要。雖然糖尿病患者很清楚碳水化合物計數在維持血糖水平中的重要性,但某種食物如何影響患者的血糖水平不僅僅取決於其中碳水化合物的數量。有時候,可能是最健康的食物也能提高他們的血糖水平。

葡萄

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一下是否要吃葡萄。事實證明,葡萄會導致你的血糖水平飆升,許多水果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可能是一個問題。水果雖然健康,但如果過量食用,將影響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然而,吃多少和吃的方式也起著作用,所以,要選擇全新鮮的選擇,並有限度的食用。

含添加糖的速溶燕麥片

速溶燕麥片許多人的主要早餐,但如果是糖尿病患者,速溶燕麥片不是最好的早餐。研究表明,食用添加糖的速溶燕麥片或過多燕麥片的人患高血糖的風險增加。

乳製品

根據哈佛醫學院表示,即使是牛奶也是一種碳水化合物,但低升糖指數(GI)很低。但並所有乳製品都是這樣,目前流行的燕麥奶含糖量很高,而米奶含糖量最高,所以在選擇想喝的牛奶種類時要小心。

水果味乳酪

雖然普通乳酪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不錯的選擇,但水果味乳酪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糖的,會導致血糖和胰島素水平升高。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