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8種患肺炎潛在因素

你不知道的8種患肺炎潛在因素

安眠藥和爽身粉,這些在家中經常使用的日常用品會有可能增加你患肺炎的風險。以下是一些關於患上肺炎的潛在風險。

室內污染物

據世衛組織報告,五歲以下兒童因肺炎導致的死亡中,約50%歸因於室內污染。當婦女和兒童待在室內時,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吸入來自烹飪(特別是油炸和烘烤)、現代爐灶和煤煙。

睡眠窒息症

根據發表在《加拿大醫學協會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患有睡眠窒息症的人患肺炎的風險更高。在睡眠窒息症中,呼吸道的上呼吸道被阻塞,降低了氧氣供應,導致肺炎。

酒精

酗酒者由於肺部免疫系統衰竭,患肺炎的風險更高。發表在《美國呼吸細胞和分子生物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示,它還會導致肺部脂肪積聚。

爽身粉

如果一直給嬰兒使用爽身粉,可能弊多於利。根據美國外科病理學雜誌,嬰兒可能因吸入爽身粉而患上肺炎。

餵鴿子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餵鴿的人,這裡有一些要應該知道的事情。根據亞洲醫學科學研究所指出,鴿子等鳥類的糞便有很高機率傳播像肺炎一樣嚴重的感染。

安眠藥

不要每次發現難以入睡就服用安眠藥,因為從長遠來看,它可能會對肺部產生負面影響。英國的一項研究提到,安眠藥含有苯二氮卓類藥物,會降低大腦對刺激的反應能力,還會損害呼吸道。

早產的嬰兒

早產的嬰兒有各種健康併發症甚至死亡的高風險,而他們患肺炎的風險更高。

廁所清潔劑

如果一直用酸性潔廁劑來清潔馬桶,請停止。這些酸釋放的煙霧在吸入時會損害氣管的黏膜內層。如果經常吸入,可能會導致化學性肺炎。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