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預防膀胱癌?先要了解原因

想預防膀胱癌?先要了解原因

發表在《臨床癌症研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示,普通感冒病毒株可以治療膀胱中的癌細胞。根據研究人員指出,在合適的條件下,普通感冒病毒可以破壞膀胱癌細胞,改善患者健康狀況。膀胱癌是一種常見的癌症,男性比女性更易患上,膀胱癌可以發生任何年齡的人,但大多數老年人會容易感染這種疾病。膀胱癌源於膀胱內壁的細胞,如果患有膀胱癌,會出現尿血、骨盆疼痛、排尿疼痛、背痛和尿頻等症狀。患上膀胱癌的因素,包括吸煙、年老、接觸化學品、慢性膀胱炎症、癌症家族史等。預防勝於治療,要做到這一點,就首先需要了解以下原因。

吸煙

香煙中的有害化學物質會增加患膀胱癌的機率達50%。

接觸化學藥品

如果需要在接觸化學品的工廠或行業工作,就可能會患上膀胱癌。此外,如果職業是畫家、機械工或卡車司機,患上膀胱癌的風險也較高。

放射治療

接受化療或放療會受到強烈的幅射,這些幅射會導致膀胱細胞的脫氧核糖核酸發生一些變化,並導致它們不受控制地生長。

慢性膀胱炎症

如果有持續不斷的膀胱感染,患膀胱癌的機率會增加。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