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這4種食物 降低患乳癌的風險

避免這4種食物 降低患乳癌的風險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在過去多年來,女性患乳癌人數越來越多,而預期未來數字會持續上升。世衛組織指出,乳癌是一種發生在乳腺細胞中的癌症,當這些細胞開始以不受控制的方式繁殖時,就會形成乳癌,症狀包括乳房增厚或腫塊、乳頭凹陷、乳頭疼痛、乳頭溢液、乳房部位腫脹、乳房皮膚變化等。乳癌通常由乳腺管細胞,或是腺泡細胞經由不正常分裂或繁殖而形成的惡性腫瘤,成因包括年齡、家族史、月經、種族、超重等。為了診斷乳癌,醫生會進行乳房檢查、乳房X光造影檢查、乳房超聲波檢查、活組織檢查或磁力共振檢查。就乳癌治療而言,醫生推薦腫塊切除術(切除乳腺癌)、乳房切除術(切除整個乳房)、前哨淋巴結活檢術(切除有限數量的淋巴結)、腋窩淋巴結清掃(切除幾個淋巴結)或切除兩個乳房。為了預功乳癌,可以避免進食一些與乳癌相關的食物。雖然,沒有任何食物或飲食可以完全預防乳癌,但以下某些食物會增加其風險。

酒精

經常飲酒會增加患乳癌的風險,酒精會增加雌激素水平,並對脫氧核糖核酸細胞造成損傷,導致乳癌。

美國德克薩斯大學一項研究表明,吃富含糖的食物會導致乳腺腫瘤的發展。一些富含糖分的食物包括番茄醬、運動飲料、牛奶巧克力等。

加工食品

有研究顯示,加工食品中的脂肪會導致乳腺癌的發展。一些富含脂肪的加工食品包括漢堡和薯條等。

醃製肉類

醃製肉類富含脂肪、鹽和防腐劑,會增加患乳癌的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