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對糖尿病患者最好的蛋白質食物

7種對糖尿病患者最好的蛋白質食物

飲食控制對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雖然經常討論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但很少談到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需求。然而,膳食蛋白質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不可或缺,因為它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控制血壓和改善血脂狀況。過多的蛋白質會損害腎臟,所以最好和營養師談談,了解你需要多少蛋白質。但是如果想知道哪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最適合糖尿病患者,以下有幾類。

豆類

發表在《加拿大糖尿病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每週吃五杯豆類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提高飽腹感,減少食物攝入,調節體重,這可以降低肥胖風險,從而控制糖尿病。

堅果

有一些堅果熱量低,含有足夠的蛋白質,可以作為零食,只要吃幾口就能讓有飽腹感。有研究表明,杏仁、核桃等堅果和葵花籽等種子可以改善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大豆食品

研究表明,不加糖的大豆食品和大豆異黃酮對二型糖尿病有保護作用。然而,遠離加工過的豆製品,如豆漿或零食,因為其中可能含有糖,會提高葡萄糖水平。

魚和海鮮

研究發現,經常吃魚的人患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機率較低,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常見於血糖水平波動的大多數患者。

雞肉

瘦雞肉有助於保持血糖水平低,並具有降血糖作用。事實上,研究表明,與其他蛋白質來源相比,雞肉是糖尿病患者飲食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1年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對於患有二型糖尿病的人來說,每天吃兩個雞蛋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改善血脂水平,血壓和血糖水平得到控制。

低脂乳製品

低脂乳製品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研究表明,6個月食用低脂乳製品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而不會對健康成人的血脂或體重產生不利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