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和男性都有這三種常見的心臟病症狀

女性和男性都有這三種常見的心臟病症狀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第一大死亡原因,估計每年奪去1790萬人的生命,當中五分之四的心血管疾病死亡是由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不過,女性和男性哪個性別患心臟病的風險更高呢?女性和男性心臟病發作的症狀有不同嗎?以下將為這些問題提供答案。

心臟病發作症狀在男性中通常被稱為典型,在女性中通常被稱為非典型。但是一項新的研究表明,雖然症狀在性別之間有所不同,但也有許多相似之處。荷蘭烏得勒支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和男性都有三種心臟病發作症狀,即胸痛、出汗和呼吸急促。研究小組還發現,大多數患有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的男性和女性都有胸痛(79%的男性和74%的女性)。

症狀表現的差異

雖然女性和男性有一些相似的症狀,但研究發現他們之間的症狀表現有顯著差異。與男性相比,女性肩胛骨之間疼痛的可能性是男性的兩倍多,噁心或嘔吐的可能性增加64%,呼吸急促的可能性增加34%。雖然胸痛和出汗是女性和男性最常見的症狀,但女性比男性更少出現。無論是什麼性別,如果有心臟病發作的症狀,請立即求醫。研究人員補充,症狀識別對於快速、挽救生命的治療非常重要。

心臟病發作的早期預警信號

心臟病發作的症狀或症狀的嚴重程度可能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有輕微的疼痛,而有些人可能有更嚴重的疼痛,也有一些人在沒有任何症狀的情況下心臟病發。然而,專家指出,症狀和體徵越多,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就越大。

雖然有些心臟病突然發作,但通常會提前幾小時、幾天或幾週出現警告信號和症狀。反復發作的胸痛或由用力引發並通過休息緩解的壓力可能是心臟病發作的最早警告信號。這種症狀稱為心絞痛,是由流向心臟的血液暫時減少引起的。其他常見的心臟病發作跡象和症狀包括:

  • 壓力、緊繃感、疼痛或胸部或手臂的擠壓感或疼痛感可能會擴散到頸部、下頜或背部
  • 噁心、消化不良、胃灼熱或腹痛
  • 氣促
  • 冷汗
  • 乏力
  • 頭暈或突然頭暈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