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持正常心率? 6個天然方法 讓你擁有一顆健康的心

想保持正常心率? 6個天然方法 讓你擁有一顆健康的心

心率到底怎樣計算?心率指的是心臟跳動的速度,計算單位為 Bpm(Beat per minute),也就是每分鐘的心跳次數,例如心臟一分鐘跳100下,心率就是100bpm。有幾個因素可以提高或降低心率,導致心率飆升的最常見因素是發燒、壓力、恐懼、活動水平、年齡、貧血、使用興奮劑、心臟病等。降低心率的是呼吸、疾病和藥物。太高和太低的心率對心臟都沒有好處,處於正常休息狀態的成年人正常心率大約每分鐘60至100 Bpm。以下有些天然方法有助保持心率正常。

經常運動

有規律的運動會讓心跳比其他人低,運動可以使心臟的供血能力增強、儲存更多血液,原本需要心跳80下才能完成全身的供血,在經過長期鍛鍊後,可能只要60下就能充分供血,這就是為什麼運動員往往心率較低的原因。如果想降低心率,可選擇慢跑、游泳、騎自行車、跑步和散步。

減少鈣的攝入

心跳加快可能是鈣攝入過多的結果。因此,最好減少鈣的攝入,以防心跳加速。

學會放鬆

只工作不休息會增加心跳。因此,需要躺在一個舒適的表面上,像床或沙發,或者坐在一個放鬆的位置。記得在一個舒適、沒有噪音的房間裡放鬆。專家指出,保持這種休息姿勢會讓心臟按照自己的節奏自然減慢。

戒煙

吸煙和飲酒可能會讓幾種不良的有毒元素進入身體,降低耐力水平,會對心臟產生壓力,可能會增加心跳。因此,最好戒煙來控制心率。

不要喝咖啡

咖啡因在增加心率方面非常活躍,如果想保持正常的心率,就需要遠離咖啡。

保持正常體重

如果想很好地控制心率,就需要減掉多餘的脂肪。據研究顯示,與正常體重的人相比,肥胖的人在爬樓梯時心跳加速的速度相當快。盡量保持低脂飲食,遠離肥胖以免心率加快。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